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航母建造速度为何超印度?美媒:曾买四艘攒经验

中国航母建造速度为何超印度?美媒:曾买四艘攒经验
2018年05月26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已回到船坞(来源:观察者)首艘国产航母已回到船坞(来源:观察者)

  近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第一轮海试成功不久后被爆出已回到船坞,而新航母海试回船坞是一件极为神秘的事情,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中国航母设计缺陷回坞检测维修,但更多的说法是航母下水一年有余,此次主要是清理船底生物和除锈,这意味着离交付海军更近了。

  首艘国产航母对中国军工而言,不仅是对军工技术的各种验证,更是对中国运营航母编队体系的考验,中国在未来能否在短期内达到6艘航母的海军需求,002型航母是重中之重,这也是外媒对中国这艘不惧威胁性航母如此关注的关键所在。

  近日,据美国人表示,同样是航母建设,为什么印度航母建造速度不如中国?印度作为美国的军事盟友,航母的建造进展对美国评估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局势有着重要意义,印度的症结到底在何处呢?

图为印度航母(来源:飞扬军事)图为印度航母(来源:飞扬军事)

  据美国媒体分析称,印度在造船业以及军事造船的时间标准一致处于严重落后状态,一般而言,造一艘中大型的驱逐舰到服役,中国在近几十年来只要5年左右,而印度至少需要10年时间,航母也是如此。

  据分析,中国相比印度,主要优势是资金充足和供应链十分健全,中国绝大多数船只,尤其是军用舰艇,几乎全部使用国产设备,而不是像印度一样,需要长期的谈判、采购、评估等,印度所有的设备都要进口或者与外资企业联合生产,受到经济的掣肘乃日常现象。

印度人印度人

  据印度网友表示,其实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航母,只需要足够的现代潜艇就能挑战航母编队,潜艇才是航母的致命对手,比起航母这种巨型的烧钱机器,海岛基地来的更加实用。印度军工制造也没美国说的那么脆弱,只要有足够的资金45艘船我们一样可以一次性搞定!

  还有印度人称,中国之所以比印度快,是因为中国买了4艘航母才学会怎么建造,只有一艘服役还没形成完全战斗力,同样是购买航母,印度维克兰特号只用了9年,中国自1998年到2012才运营,花了14之久。

  不过有一点我们印度必须承认,中国国产航母8亿零件,印度是不可能造得又快又好,中国的技能和执行力真心值得赞赏,已经将科学制造上升到艺术层面,就现在而言,中国是最棒的!(作者署名: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航母船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