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打算弃用"战斧" 称只因中俄防空导弹太先进

美国海军打算弃用"战斧" 称只因中俄防空导弹太先进
2018年05月25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斧”巡航导弹退役的新闻年年都在传,但“战斧”在美国海军的对地打击行动中总扮演着冲锋陷阵的角色,屡屡将被弃传闻打破。然而这一次,“战斧”巡航导弹可能真的要退出美国海军的装备库了。

▲“战斧”巡航导弹出鞘瞬间▲“战斧”巡航导弹出鞘瞬间

  据美国《Defense One》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希望立即停止“战斧”巡航导弹的生产工作,并尽快推进LRASM反舰巡航导弹和NGLAW对地攻击导弹的量产工作。美国海军认为,尽管“战斧”巡航导弹拥有超远的射程,并在实战中表现除了较高的打击精度,但在防空反导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战斧”巡航导弹不再适合作为远程对地打击的首选。最新的一个例子就发生在上个月。4月14日,美英法三国联军对叙发动了军事打击,位于地中海和红海的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共发射66枚“战斧”巡航导弹。然而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信息,这些“战斧”导弹导弹有数十枚被叙防空火力拦截,俄罗斯甚至还展出了“战斧”巡航导弹的残骸,将美国先前发布的“全部命中”的说法推翻,这也再次印证了美国海军关于“战斧”巡航导弹的评价。《Defense One》对此评论道,中俄防空武器的快速发展(如S-400防空导弹),大幅降低了“战斧”导弹的命中率,令“战斧”失去了其存在价值。

▲LRASM巡航导弹是“战斧”的继任者之一▲LRASM巡航导弹是“战斧”的继任者之一

  事实上,美国海军从2013年就开始表态要弃用“战斧”巡航导弹了。在2013版美国海军指令教材《海军核武器职责和权限》中,删除了与“战斧”巡航导弹相关的部分,一度让外界以为美国海军已经停止接装“战斧”巡航导弹。而在2015和2016财年的采购计划中,“战斧”巡航导弹的采购数量也只有100枚。不过从2018年4月14日就一次性发射66枚“战斧”巡航导弹的发射数量来看的话,过去几年中“战斧”巡航导弹的采购一直在继续,美国海军暂时还离不开“战斧”。

▲S-400内心OS:过奖了您!▲S-400内心OS:过奖了您!

  作为“战斧”的继任者,LRASM反舰巡航导弹和NGLAW对地攻击导弹在隐身性、飞行速度、打击精度、抗干扰能力等方面较“战斧”都有不小的提升,但问题是这两款导弹最早要到2025-2030年间才能服役,在此之前还将有数年的空窗期,因此美国海军立即弃用“战斧”是不可能的,“战斧”中期改款型号将在新型导弹到来之间继续充当美国海军远程对地打击的长臂。(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