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谎称其苏30探测我歼20遭嘲讽 越南问为何还买S400

印度谎称其苏30探测我歼20遭嘲讽 越南问为何还买S400
2018年05月25日 16: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

  印度空军司令宣称他们的苏-30MKI战斗机的雷达发现了歼-20隐身战机,中国军事专家张召忠、宋忠平都斥为无稽之谈。在社交媒体上,有人分析出,印度所谓发现歼-20的时间段,歼-20根本没有抵达到西南部训练。

  五代隐身战机已经成为印度空军之痛,稍早前,印度拒绝了俄罗斯的苏-57联合开发计划,但是自己的中型隐身战机至今仍是纸飞机,印度没有独立研制下一代战机的能力,最终的来源不是俄罗斯的苏-57就是美国的F-35。

  当前没有五代机的印度犹如7年前没有歼-20的中国,媒体充斥着使用歼-8战斗机围攻F-22的各种分析,实际上也体现出印度人当前的窘迫,这种感觉中国军迷应该深有体会。

资料图:苏-30MKI战机资料图:苏-30MKI战机

  苏-30MKI发现歼-20隐身战机的消息在国际媒体上也在发酵,赞同印度者一如既往的贬低中国新型武器装备,称歼-20是一款复制失败的五代战机。支持者显得较为理性,称印度方面可以晒出雷达探测到的具体数据和照片看看。

  不过从印度空军司令发布的言论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实际上,早在数个月前,印度方面就宣称苏-30MKI可以发现歼-20,但是没有相关细节披露,这次再次声称是苏-30MKI的机载雷达发现了歼-20,按照印度的说法是,他们从苏-30MKI机载雷达截获的数据分析了数个月之久得到的结论,需要注意的是,印度确认是歼-20隐身飞机是分析出来的结果,假如只是一只雄鹰呢?

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资料图:歼-20隐身战机

  坦白说,必须佩服印度人的勇气,他们估计都不知道自己的雷达扫描到了什么东西,只是认为发现了歼-20,至于发现距离、RCS相关数据均没有披露。

  越南媒体也报道了这则消息,报道中越南嘲笑了歼-20是一款复制F-22、F-35失败的战斗机,显示了中国战机的局限性。但是越南媒体也提出了疑问,印度正在向俄罗斯求购当前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S-400,其中一项重要的认为就是反中国的隐身战机歼-20。

  如果苏-30MKI的机载雷达果真这么厉害、如果歼-20真的是一款复制失败的隐身战机,印度为什么要花费比中国高出一倍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