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二手航母维护遇难题 为何请一无航母的国家帮忙

印度二手航母维护遇难题 为何请一无航母的国家帮忙
2018年05月25日 15: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宣布,准备为印度海军“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提供维修服务。相关新闻已经得到证实,不过有趣的是,乌克兰海军目前不但没有航母,连稍微大一点的水面舰艇都没有,最新入列的都是小炮艇。为什么印度会找一个这样的国家来帮忙修航母呢?

  原来,印度的“维卡拉马迪亚”号航母是从俄罗斯买的二手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也就是苏联时代的“巴库”号。这艘航母是由当时位于黑海边的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或称“第444号船坞”)建造。所以,印度此次搭上线是想将航母再次送回黑海造船厂去进行中期维护。

  但是显然,现在乌克兰并没有建造和维护航母的能力,如果有能力那么“瓦良格”号也就不会卖给中国。乌克兰的造船厂唯一的优势是保有这艘航母的早年建造技术资料,但是由于这艘俄罗斯北方造船厂改装过的战舰,犹如脱胎换骨一般,所以乌克兰的技术资料究竟有多少用,真的很难说。

  那么印度为什么不去找俄罗斯呢?一方面因为印度和俄罗斯近年来关系一般,俄罗斯在“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出售过程中狠狠地坑了一把印度,说好的赠送航母只要付改装钱,最后不但钱花了不少,造艘新航母都够了,还因为俄罗斯没有建造航母的经验,导致建造进程一拖再拖,这艘航母被称为“超日王”。所以印度不大希望再将航母交给俄罗斯,怕再被宰!

  另一方面是印度可能希望更换航母的动力系统,这是大手术,但是俄罗斯目前新型发动机技术不成熟,连小导弹艇都要买中国的发动机,因此无力承担改建航母的任务。所以航母准备交给发动机工业雄厚的乌克兰。

  其实网友看后会说,这艘基辅级航母还是交给中国帮你维护吧,基辅号退役后,除了一艘被拆除,一艘交给印度外,另外两艘都在中国。虽然现在属于民间航母博物馆,但是里里外外都被我们勘测了一个遍,加上中国2艘航母都建造完成了,帮你维护一下小航母当然不在话下!

  就看印度敢不敢交给中国来做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印度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