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M1坦克再次被打脸 4辆M1伏击反被对手2辆T84打趴

美军M1坦克再次被打脸 4辆M1伏击反被对手2辆T84打趴
2018年05月25日 12: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海湾战争当中,M1坦克一战成名,然而没想到,在近年的实战中,M1坦克在中东被花式吊打,各式各样的飞炮塔,还上演了被步兵缴获的戏剧,这让美军急于洗脱恶名,可惜在实际效果上说,却谈不上什么理想!其近期举行的军事演习之中,M1坦克给大家上演了一出:偷鸡不成蚀把米!

被击毁的M1坦克被击毁的M1坦克

  2018年4月,美军在德国举行“联合决心10”演习,为实兵对抗性质,由来自北约的盟国和伙伴国一起参加了此次演习,这也算一个向朋友们展示实力的机会。

  西方的演习标准相当高,绝对不是什么假演,与实战没什么区别,其中在演练如何进行小规模战斗时,美军获得了一个担当伏击方的机会,于是选派了一个坦克排,4辆M1坦克,它们的对手为由一支机动中的车队,这支车队按计划在非常复杂的条件下,进行一场战场机动,由一支来自乌克兰的坦克负责其掩护工作。

美军M1A2美军M1A2

  这样的战术背景设定自然对伏击方有利,伏击者有权选择时机与地点,对抗少量掩护兵力,然而谁也没想到信心十足的美军坦克手找对了机会,对手仅为2辆T84坦克,结果却是被乌克兰坦克泼了冷水,4辆M1坦克本来图谋打一场伏击战,结果反被对手2辆T84打趴下了。双方在经过短暂的战斗后,T84坦克成功“击毁”2辆美军M1A2主战坦克,自已却没有损失,于是任务判定为美军偷袭失败。

  由于交战是经过激光仿真对抗系统进行的,所以这个结果没有造假的可能性,所以M1坦克给自已洗脱恶名的机会没了,反而让乌克兰给T84坦克刷了一回声望。

乌克兰T84乌克兰T84

  当然了,这不能说明M1坦克性能差了,只不过对手并非弱小,T84坦克实际上就是T80坦克采用西方技术与理念开发的改进型号,绝不是什么二流坦克。其实,更重要的是,乌方坦克手的表现更好,在心理素质和战术素质上绝对上佳。虽说美军对T84的了解也不少,甚至打算采购一辆,但是乌方对M1的了解也一样不少。

  其实在这样的小规规遭遇战中,人员所能发挥的因素更大,装备性能因素反而下降到最低点,这时给双方的反应时间相当少,射击机会也少,所以谁能更早的发现目标,谁采取的战术选择更佳,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其实运气也是一样相当重要。

数码迷彩的T84数码迷彩的T84

  这次的结果其实证明的,就是人的素质是胜负的二大关键之一,谁忽视它谁就要吃亏了!只不过美军很不走运,没选好对手,否则真有机会刷一刷声望!(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