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仍能使用F14战机令美尴尬 曾获中国帮助大修F4

伊朗仍能使用F14战机令美尴尬 曾获中国帮助大修F4
2018年05月25日 12: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1979年起,美国与伊朗关系急转直下,成了死对头,于是美国联合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全面的封锁。原来伊朗空军全部采用美式战机,故而美国希望封锁其战机零部件供应等,那么将让伊朗空军失去战斗力,然而现在美国好郁闷了!原本以为是自已的封锁不够彻底,特意退役自已的先进战机F14,还全砸掉,结果刚砸毁完,伊朗就派F14参加阅兵式用以示威,弄得美国相当的尴尬,现在只是为了面子,美国还得死撑着。

F4F4

  伊朗将F14维护好,只是一个较经典的例子,其它美式战机也维护的不错,比如:F4战机,如今伊朗已经可以不依赖别人帮助,自已就可以对其进行大修工作。

  别看性能不及F14,但在伊朗空军中的地位不低,最多时拥有200多架F4战机,为真正的主力战机,担任了大量的作战任务,除了参与制空作战外,更多是作为对地攻击使用,F14只能用于制空作战机,在灵活度上反不如F4。该机为受西方制裁影响最大的型号,两伊战争期间,一度因F4缺少零部件停飞,几乎让伊朗空军失去作战能力,那时连F14也只能充当预警机,以弥补地面雷达不足。

F14F14

  伊朗后来经过各种手段,才算让F4恢复了使用,但是从90年代起,大修问题成了问题,其拥有的F4都是1970年前后出厂,再精心维护与使用,也到了中期大修升级时期了,那时伊朗通过寻求中国的支援,才完成了相关大修工作,这也是后来放弃引进歼8的主要原因。

  伊朗不仅逐步建立起了F4战机的大修能力,还开始进行改装工作,包括使用非美制武器的能力,其中之一,胜利导弹,这是伊朗引进C704导弹技术生产的型号,以代替美制小牛导弹,别以为这个工作简单,这需要对航电系统进行修改,才能完全相关的匹配工作,这是相当考察技术水平的事情。

F4F4

  伊朗对F4的维护相当成功,令其至今尚在使用中,一款已出厂约50年的战机了,相当不容易,也许唯一的问题只是:到底还有多少架!西方认为不超过40架,但是从伊朗空军频频在各类演习及阅兵中展示看,实际数量应多许多。

F4F4

  也许维护这款老战机在许多人眼中已经没什么意义,但是对伊朗不一样,不仅是维护战斗力的问题,伊朗航空工业正是从大修战机开始起步的,如今也算是一个航空小强国了,可以自行生产战机,甚至推出了五代技术验证机,我们不能小看它的。连续封锁几十年了,仍无法废掉伊朗空军,其美式战机依然处于可以使用的状态,谁都知道美国封锁政策彻底失败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