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再次空袭叙利亚?最终目标或是分裂这个国家

美军为何再次空袭叙利亚?最终目标或是分裂这个国家
2018年05月25日 12: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设施遭到打击时的画面叙利亚设施遭到打击时的画面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军方人士的话说,“今天早晨,我们的一些军事阵地在美联军战机的侵略中被击中。美军此举为侵略。”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美联军空袭的目标据称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能源装置附近,有消息指是名为“T2”的石油设施,这里距离幼发拉底河西岸约100公里,那正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与武装分子作战的位置。而在前几天,以色列使用F-35隐形战斗机对叙境内的目标发动了空袭,叙防空部队发射了100多枚防空导弹,但无一命中。

美军突然对叙利亚多个目标发动空袭美军突然对叙利亚多个目标发动空袭

  就在叙利亚经历惨痛的7年内战,政府军即将完全收复大马士革之际,美国又出手了。据报道,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称,24日早上,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战机对叙军方位于阿尔布卡迈勒和赫梅梅之间的多个阵地实施打击。据称,美军的空袭不但造成叙利亚政府军人的伤亡,还将使得被炸毁的油田至少需要数千万美元的投资,以及超过3个月时间才能恢复开采工作。

叙利亚战后重建离不开石油出口的支撑叙利亚战后重建离不开石油出口的支撑

  美军此举的目的,不外乎三个:一是阻止叙利亚政府军的节节胜利,以便让美国支持的反政府势力获得喘息;二是阻止叙利亚政府对石油等能源的控制和出口,这实际上是在截断叙利亚重建的资金来源;三是声援其盟友以色列对叙利亚的打击,这是在将驻以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之后,在军事上美国对以色列的又一次声援。当然,因为美国不喜欢阿萨德政府,不会坐视其恢复对整个叙利亚的控制,也是主要原因。

不对称军事优势确保美军可以随意空袭不对称军事优势确保美军可以随意空袭

  此外,现在的叙利亚反对派已经一蹶不振,政府军的全面军事优势已经完全恢复,美国不得不有所表示。除了对叙利亚反对派进行武器弹药和资金的暗中支持外,美军所能做的就是在关键时刻,派出战机遏制叙利亚政府军的进攻势头,而上一次类似支持空袭就发生在2月9号,那次空袭造成逾100名叙政府武装人员身亡,也事实上阻止了政府军的攻势。正是在美军的各种支持下,叙利亚反政府力量苟活到现在。

只要美军不撤出叙利亚可能要分裂只要美军不撤出叙利亚可能要分裂

  毫无疑问,美国不希望看到一个再次完整的叙利亚,更不希望阿萨德继续控制这个国家。同时,有消息称来自“基地组织”的分支“努斯拉阵线”与当地的“叙利亚自由军”正在联合控制叙利亚南部,试图建立由美国支持的自治区域。由此可知,美国的目的就是,即使不能推翻或者把阿萨德赶下台,也要尽力将叙利亚肢解,所以其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袭击是不会停止的。但现在俄罗斯在全力保护叙利亚,所以美国和以色列的图谋无法得逞,因此每每在关键时刻发起空袭,也许是今后叙利亚必须承受的现实。(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