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美国正被取代 中国将在2030年拥有约550艘军舰

美媒称美国正被取代 中国将在2030年拥有约550艘军舰
2018年05月24日 18: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辽宁号航母编队辽宁号航母编队

  随着中国的崛起,美国感觉自己的霸主地位受到了威胁,各种变着法诋毁中国的正常发展。美媒就曾在近日表示,中国现在部署的海上力量已经两倍于美国,而随后发生的一幕却完成出乎意料。

  自英国依靠强大的“皇家海军”成就“日不落帝国”时,海上力量的重要性逐渐凸显。而现在美国从英国的手上接过“日不落”称号,也得益于其太平洋舰队。而中国在这一方面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中国海军现代化进程才刚起步不久,也正是由于同世界先进水平存在着差异,我国现在仍处于补偿式的发展之中。

  《今日美国报》在5月18日援引美国海军前情报官员、目前效力于日内瓦安全政策研究中心的詹姆斯·法内尔的话称,中国将在2030年拥有约550艘军舰,而这将是美国海军现在规模的两倍。分析人士在众议院上也肯定了这一说法,同时表示中国正在取代美国。

中国海军军舰中国海军军舰

  这番言论在美国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网友并没有附和美国媒体的这一说法,竟自发的为中国辩护起来。

  “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四倍,也就是说,当中国拥有40艘航母并介入中东局势时,美国才有抱怨的必要。”“我想不通中国是怎么威胁到我们的?说真的,在我看来中国一直都在为自己的繁荣与世界和平而努力着,这并没有什么错!”“美国就是那个喊狼来了的少年,可问题是狼并不存在,这不过是军方要更多军费的借口而已。”

辽宁号航母辽宁号航母

  美媒的这番说法确实是滑天下之大稽,目前中国在舰艇数量上是略超美国,但美国海军在总吨位上几乎相当于中国3倍,光航母就十多艘,这种战力中国目前还是望尘莫及的。而美国竟然用12年后的预测数量来对比现在!它怎么不100年后的数据来比?

  近几年中国不论在哪个领域取得些许成就,美国就连忙跳出来诋毁,鼓吹“中国威胁”。真不知道是美国将中国看到太重,还是将自己看到太轻了,又或者是亏心事做多了,总要给自己找点刺激,好让自己闲不下来反思、愧疚。或许正应了那句,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