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自行突击炮火力可比肩坦克 深受非洲欢迎销量第一

我自行突击炮火力可比肩坦克 深受非洲欢迎销量第一
2018年05月24日 15: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我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进行了一次实弹演习,在公开的资料中,我军官兵使用了各式先进装备,无人机、轮式突击炮和装甲车等先后登台,其中,ZTL11式轮式突击炮在演习中再次一显身手,这已不是第一次在非洲展示其性能了。

突击炮突击炮

  这款突击炮的设计体现了,我军在突击炮技术方面的转变:从打得非常准到打完就跑,打得准依赖于火控,打完就跑就不是简单的有轮子就行了,需要更好理想的机动平台,于是采用8×8轮式底盘,故而属于09式装甲车族的成员之一。

车队车队

  与以前的6×6轮式底盘相比,战斗重量有不小的增加,达到21吨以上,但是其机动性提高更大,虽说越野能力尚比不及坦克,但是差距也不大,尤其是适合于非洲的地形条件,同时,因采用440千瓦功率的发动机,最大时速仍超过100公里,成本却增加有限,综合性能提升非常不错!

轮式装甲车轮式装甲车

  至于火力方面依然采用105毫米线膛坦克炮,与以前的型号并没有变化,但是不能小看它,口径不是很大,却威力十足,主要是弹药技术提升的更快,它在可以发射新一代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在2000米上的正常穿甲能力超过了550毫米,可以和俄制出口型125毫米穿甲弹相比。

  也许有人说,它的防护不行,没法与坦克拼命,可是别忘了,它的前一个特点:机动性好,可以利用机动来获得防护优势,让对手打不着,自已却可以凭借先进的火控系统--论水平不比99式坦克差什么,对目标实施致命的一击!

我军的坦克显然更换好,但是论适用性不中轮突了我军的坦克显然更换好,但是论适用性不中轮突了

  如此一来,不仅火力挑战坦克,还能在非洲地区横着走了!这就可以解说:中国轮式突击炮是如何卖成非洲第一的?中国在非洲地区热销的突击炮还是以前的老式型号,为6×6轮式底盘的型号,可是在非洲至今受到欢迎,连续装备多国,主因就是适用,非洲地区缺少先进坦克,M60,T54坦克属于主流型号,中国造突击炮对付它们没有什么压力可言,再加上成本便宜,使用与维护简单,自然喜欢。也许换成8×8轮式底盘更理想,可惜在客户眼中,够用就行了,也许只有我军才会更注意其性能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