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装备100架轰6K 携600枚巡航导弹将美军逼出西太

我空军装备100架轰6K 携600枚巡航导弹将美军逼出西太
2018年05月24日 15: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航工业宣传片中的轰-6K中航工业宣传片中的轰-6K

  中国轰-6K是一款让外界意外的战略轰炸机,在轰-6K服役100架装备了5个团之前,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款过渡产品,中国空军轰炸机的未来在轰-20隐身轰炸机上。但事实上,轰-6K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装备了航空部队,且中国还在发展能够携带空射弹道导弹的轰-6N。

  作为一个上世界50年代研发的飞机平台,中国同美国选择有异曲同工之妙,美军保留了大量B-52轰炸机在役,B-2隐身轰炸机只生产了21架,理由是费用太高,实际上,B-2对于拥有反隐身技术的国家而言,它是一个移动缓慢的靶标,因此建造更多的意义也不大。

  美军保留B-52的理由在于这架战机能够发射更多的巡航导弹,中国的选择也是这样的理由,轰-6K能够携带精确制导炸弹,但是它的战略作用在于能够携带长剑-10K和鱼鹰-12等新型的反舰巡航导弹。确切的说,B-52同轰-6K都是巡航导弹轰炸机,最大作用都是巡航导弹而不是飞机本身。

资料图:轰-6K战略轰炸机资料图:轰-6K战略轰炸机

  长剑-10K和鱼鹰-12被美国人形容为“最危险的巡航导弹”,长剑-10K有近2000公里的射程,鱼鹰-12有400公里的射程,特别是鱼鹰-12,能够以超音速3马赫的速度攻击目标,这样的速度下,美军宙斯盾作战系统是无法保护美军航母战斗群的安全。

  每架轰-6K可以携带6枚长剑-10K或鹰击-12,100架轰-6K意味着可以携带600枚这样的巡航导弹,如果无法进行有效拦截,这就意味着即使美军将11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西太也难以招架。这也是为什么说中国用100架轰-6K在划设西太平洋的禁区,而目前从轰-6K出岛链远海训练的轨迹来说,中国正在用这种“暴力”方式管控西太平洋。

中航工业宣传片中的轰-6K中航工业宣传片中的轰-6K

  当然,现代战争并不是武器对武器的模式,而是系统对系统,美军除了游弋在太平洋的航母战斗群还有驻韩、驻日、驻澳以及关岛军事基地,中国也有岸基的空军战斗机、火箭部队以及海军舰队的支持。不过,在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轰-6K携带长剑-10K和鹰击-12带来的严重威胁超过了东风-21D以及东风-26。

  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中国装备了大量的轰-6K,意味着轰-20不是最急迫的选项,而轰-6K现有的3000公里作战半径也可认为中国向美军提出的战略空间需求,这个半径覆盖之下,美军除了撤退别无其他选择。(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