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教会叙政府军"大炮上刺刀" 1分钟内消灭数百敌军

俄军教会叙政府军"大炮上刺刀" 1分钟内消灭数百敌军
2018年05月24日 14: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侧面》杂志在5月初的文章中提到了在大马士革地区进行的激烈巷战。文章特别介绍了正规军方面的几个战例,并指出,在经过挫折后,其正在逐步掌握巷战的技巧,并且开始擅长发挥手中重武器的威力,而规避冒进的突击和近距离缠斗争夺,正所谓扬长避短。

2S3自行火炮2S3自行火炮

  在4月28日的城市南部的战斗中,第7装甲师下属的一个步兵营在部分坦克和步兵战车的支援下发起了一次进攻。其当面的敌军实力很强,尤其是依托楼房构筑了坚固阵地,并辅以部分坑道和地下据点,欲拖住正规军方面的进攻。

  在进攻开始前,其模仿俄军的战役经验,将25门大口径的2S3式152自行榴弹炮加强给了进攻部队,其后方还将得到更多炮兵的支援。这些有一定装甲防护的自行重炮在坦克和步兵的后方,在合适的时候将以近距离平射的姿态敲掉对方的坚固据点。因为威力巨大,这些武器拥有强大的震撼能力。20多门重炮分配给了各个混合突击队,从多个方面发起进攻。

战场上的152自行火炮战场上的152自行火炮

  上午8时,在后方曲射炮兵的掩护下,进攻开始。一开始,步兵和坦克组成的突击队进展不错,但随后各队伍就遭遇了多栋防御坚固、配有大量火器和兵力的大楼的阻拦。这些经过加固的楼房宛如要塞,普通的坦克炮、火箭筒和机关炮都无法将其彻底摧毁,而且居高临下,进攻陷入停滞。

巷战中的坦克,火炮威力对房屋毁伤能力有限巷战中的坦克,火炮威力对房屋毁伤能力有限

  叙军营长没有陷入惊慌,一方面组织火力压制楼房,随后将部分伤员撤下来。而另一方面,跟进的2S3则在废墟瓦砾中缓缓开入了阵位。通过配发的无线电器材,各突击队可以协同行动,20多门重炮也由一名少校军衔的炮兵军官负责协调——这名少校接到的命令是:把你的大炮能推多近推多近,猛烈开火,不要害怕牺牲,不要节约弹药!8时30分,位于各处的重炮全部就位,随后以平射的姿态在数百米的地方朝楼房抵抗点猛烈射击!

  这种做法被一些老炮兵称作“炮兵上刺刀”,需要冒一定风险。但近距离平射进一步增大了杀伤力,而且基本不存在失准的问题,威力巨大的重榴弹毫不留情地砸向了对手。一名参与进攻的士兵在后来接受采访时说,街道里巨大的开炮声差点让他们失聪……

伤痕累累的坦克,其任务掩护大威力自行火炮推进伤痕累累的坦克,其任务掩护大威力自行火炮推进

  1分钟的暴风骤雨的速射后(自行火炮有自动装弹机,射速很快),15栋楼房抵抗点被彻底夷平,在其中负隅顽抗的500多名敌军被倒塌的废墟彻底埋葬。在如此剧烈的火力覆盖之下,整个地区的敌军丧失了抵抗意志,两个营的敌军打着白旗要求停火,随后放下武器投降。当天的战斗效果出奇的好。实际上,把重炮拉入城市中进行近距离平射是俄国军队在过去战争中的惯用做法,这一点现在开始被他们的友军学会了。(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