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或将复刻复联3中人员投放场景 美国都还没成功

中国或将复刻复联3中人员投放场景 美国都还没成功
2018年05月24日 14: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08所科学家508所科学家

  随着中国的突然发力,中国在科技、制造等多项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近日中国航天科技五院508所正在对其研究的一项“黑科技”进行验证试验。这项被美国专家称为“颠覆规则的技术”,即使是在科技研发能力上居于世界首位的美国都未成功研制。

  据科技日报5月23日的报道称,中航科技508所正在验证的这项充气式再入减速(IRDT)技术,集成了减少过程中的热防护、气动减速、缓冲等功能。也就是说一旦这项技术通过验证,我国未来的航天器将不在需要防热打底、降落伞、缓冲气囊灯附属设备。我国航天器的荷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其研制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

中国(IRDT)技术中国(IRDT)技术

  专家称,美国就曾开展过类似的试验,并期望用于未来的火星登陆中,可以最终试验失败了。而这项被美国专家称为“能颠覆规则”的“低密度超声速减速器(LDSD)技术”,由“超声速充气式气动减速器”和巨型超声速环帆降落伞组成。虽然中美这两项技术在原理上颇为相似,但中国的技术明显比美国要先进不少。

  同时我们还从中航科技了解到,其正在开发低成本、高载荷的新型空间货物运输飞行器。也就是说,通过验证后的IRDT技术将很大程度的改变我国货物运输的现状,甚至连军用物资投递领域也将迎来极大的变革。

(LDSD)技术(LDSD)技术

  参考美国LDSD技术验证时的数据,航天器以3.5马赫的速度从高空下降,然后依靠最新型的这一技术完成减速,让航天器精准、安全平稳的着陆完成运输任务。一旦这一技术等到推广应用,未来我国依靠这一技术,将极大的提高点对点的物资输送能力。那么我不妨来个头脑风暴,这一为航天登陆准备的技术,如果在安全性以及稳定性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人员投送是不是也能得到实现?

  在最新的《复仇者联盟3》里,就有类似的人员投放画面。而中国掌握的IRDT技术就是我们向这一未来迈出的第一步。想想未来,中国能在半小时内对全球任何一个地方进行人员及装备的输送将是一种什么样的场面,不过估计我这辈子怕是看不到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