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政府军宣布大马士革解放 7年战争结束俄军功不可没

叙政府军宣布大马士革解放 7年战争结束俄军功不可没
2018年05月24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持续了多年的叙利亚战乱,近日迎来了一丝曙光。叙利亚当地时间5月21日,根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陆军和其他武装力量总司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总司令部发言人阿里•梅霍布将军向外界发布声明,叙利亚政府军彻底歼灭了在哈贾尔阿斯瓦德和耶尔穆克难民营的极端组织份子,并表示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已被政府军完全收复。整个大马士革省已经安全。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大马士革这个叙利亚的心脏,便陷入到了激烈的争夺之中。市郊被多股势力分割占领,而之后ISIS的壮大,更是使得大马士革的安全状况变得极其恶劣,再加上西方国家一边倒的支持反政府武装,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可以说已经是风雨飘摇岌岌可危了。按照西方国家的剧本,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接下来也会和利比亚卡扎菲政权一样分崩离析。然而,叙利亚不单只依然坚挺,还稳步收回了大部分领土,而此次宣布完全控制大马士革,代表着叙利亚4大城市都以被政府军牢牢掌控。这一切,都离不开俄罗斯的帮助。

进驻叙利亚的俄空军进驻叙利亚的俄空军

  自苏联时期,叙利亚便是苏联的重要盟友。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在叙利亚的遗产,与叙利亚保持着紧密的盟友关系。而此次叙利亚国难当头,俄罗斯可谓是尽心尽力的去帮助叙利亚。

  内战初期,叙利亚政府军可谓是节节败退,丢失了大量的领土和装备,而且还有大量的政府军叛变,变为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政府军苦苦支撑的时候,俄罗斯伸出了援手。2015年俄罗斯正式开始介入叙利亚战场,向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增派作战飞机。自此,俄罗斯开始武装介入叙利亚战争。为了有效支援叙利亚政府军的地面部队,俄罗斯直接派遣空军联络员伴随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作战,以便能及时呼叫空中支援并为战机指示目标。俄罗斯方面更是不断加码,苏-30SM战斗机、苏-34战斗轰炸机、苏-25攻击机、图-95轰炸机、图-2M3超音速轰炸机,甚至连最新型的苏-57,接连不断的投入到叙利亚战场上。地面部队方面,多支俄罗斯特种部队进入叙利亚战场执行任务,为空袭搜索情报,执行斩首计划。

在叙利亚战场上的俄特种部队战果累累在叙利亚战场上的俄特种部队战果累累

  且叙利亚政府军内存在着数量可观的俄罗斯教官,这群俄罗斯教官把俄罗斯从两次车臣战争中终结的经验传授给叙利亚政府军,使得原本在城市战中被敌人打的毫无招架之力的政府军开始逐步掌控巷战的节奏,收复了众多城市。在俄罗斯如此大力度的支援下,叙利亚政府军逐步稳定住了局面并收复失地。

在叙利亚战场上被击落,抵抗至最后一刻的英雄飞行员 罗曼-波利夫少校在叙利亚战场上被击落,抵抗至最后一刻的英雄飞行员 罗曼-波利夫少校

  虽然说,俄罗斯如此坚定的支援叙利亚是为了维护自己在中东的利益、检验战法以及装备。但不可否认,俄罗斯的介入使得ISIS等极端组织走向了灭亡,而如果没有俄罗斯的援助,别说是收复失地,哪怕是撑住也是可能性极低。因此,叙利亚能有今天的进展,俄罗斯功不可没!(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