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收钱却不交付F35 土耳其威胁买俄导弹驱离美战机

美国收钱却不交付F35 土耳其威胁买俄导弹驱离美战机
2018年05月24日 10: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凭借着独特的地理位置等条件,试图左右逢源,既想占西方的便宜,又不想放弃俄罗斯的好处。如今土耳其也算是亲俄国家了,与俄罗斯关系大大改善,已经签了S400的采购合同,等着交货了。这让西方相当不满意,让土耳其难受的办法也不是没有,比如:军售。

  由于土耳其与西方关系的恶化,土耳其已经很难从西方国家引进军用装备,连部件也被禁运了,也许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F35战机了。原来土耳其也是F35项目的参与国,目前为土方生产的第一架F35战机已经下线,按土方的说法将在2018年6月份,正式交付给土方,

  正在土耳其所购F35战机马上交付之际,美国国内一些人正在活动,试图阻止交付,显然为报复土耳其亲俄,土耳其的这些F35或被美国冻结,类似的事件不止一次发生过,美国没少干过。以前巴基斯坦就被扣压了一批F16战机,明明已付了钱,美方却不交付,退钱更难。

  目前虽有消息称,美方已放弃了阻止交付的打算,F35战机将正常交付给土方,但是中止的可能性依然不小,毕竟交付是在美国进行,只是把战机交给土方人员,实际还需要完成一系列的测试及培训工作,也许第一批F35战机将在2019年抵达土国内的军事基地,所以美方还有大把的机会。

  那么美国收了钱不给F35战机,土耳其发飙了?别以美国强大,土耳其就是畏惧三分,在此之前,土方就发过狠话,敢不给我F35战机,那么就别怪我买俄导弹驱离美机。

  如果换成其他国家,这也许这只是嘴炮,但是土耳其不一样,也许是实实在在的威胁了,土耳其也许会开个特例,主要是西方拿土耳其没什么办法,不仅在于,土耳其为北约第二大军事强国,包括美军在内的多个北约国家在土耳其还拥有驻军,更在于土耳其控制着黑海出入口,在中东拥有相当大的影响。西方在许多地方也有求于土方,也不敢得罪的太狠。

  也许土方有底气,让“亲俄终要付出代价”这句话后面可以加上一个“?”,如果西方对土耳其危逼过狠,土耳其大可以投入俄罗斯怀抱,让西方后悔。但是这次能否成功开特例也是一个问题,毕竟存在许多变数,只要F35战机一天没有到达土耳其,美方随时都可能扣压,还得好好观察一下。(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