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如何反击美B52赴南海 除歼20外还有这两款利器

中国如何反击美B52赴南海 除歼20外还有这两款利器
2018年05月24日 10: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B-52导已经老迈不堪,难以突破中国防空体系

  B-52轰炸机在KC-135空中加油机支持下又飞到巴士海峡附近进行所谓轰炸机持续存在(CBP- 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训练,不过中国歼-20、红旗-9B等先进战斗机、防空导弹也严阵以待,让对方难越雷池一步。

  此前美国空军B-52曾经飞到巴士海峡以西执行任务,不过中国空军很快就派出歼-20战斗机进行海上训练,在相关岛礁上面布署红旗-9B防空导弹,形成严密防空体系,B-52H这样老式轰炸机在这个防空体系面前几乎是有来无回对于这一点,美国人也是心知肚明,当年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美国空军也派遣B-52轰炸机进行袭扰,不过中国空军很快公开B-52轰炸机航线、航向、速度和高度等指标,特别指出B-52并未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让对方颜面扫地,也让美国空军意识到中国已经能够掌握第一岛链范围空情信息,也就能够支持战斗机拦截第一岛链空中目标。

  此前B-52曾经依靠F-22战斗机

  新世纪之前,中国防空体系还不能完全覆盖近海,并且防空体系自动化水平、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掌握目标数量、雷达性能也比较低,早期歼-6、歼-7战斗机航程较近,难以执行远程、远海作战任务,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两套半自动化防空指挥系统才在河北、广西等安装,90年代东南沿海半自动化防空指挥系统建设才铺开,从而提高了中国在海洋方向空情信息掌握能力,歼-8D空中加油型战斗机和轰油-6空中加油机装备部队,提高中国防空体系远程拦截能力,进入新世纪中国防空体系技术水平发生了飞跃,半自动化防空指挥系统升级为自动化防空指挥系统,雷达由传统机械扫描雷达升级为相相控阵雷达,特别是新一代米波有源相控阵雷达列装,提高中国防空体系对抗隐身目标的能力,增加了预警机,对于低空目标探测能力大为增强,指挥引导手段由保密话音升级为数据链系统,有效提高中国防空体系覆盖范围和掌握目标的能力,战斗机方面歼-11、歼-10战斗机大量装备部队,这些战斗机航程远、航空电子先进、机载武器威力较大,具备较强拦截和空战能力,这些表明中国已经能够掌握第一岛链范围内制空权。

  中国空军歼-20已经形成作战能力

  红旗-9也具备较强拦截能力

  不过B-52还有一个依靠,那就是F-22战斗机,2007年F-22首次海外布署就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F-22对于三代作战飞机具备较大优势,不过B-52这个依靠现在也没有了,2011年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试飞成功,2016年装备中国空军,2018年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首次执行远海训练任务,表明歼-20已经具备远海作战能力,歼-20既可以对抗F-22战斗机,也可以对B-52轰炸机进行远距离探测和攻击,B-52凭借现有能力已经难以突破中国防空体系,实际上人民解放军远程攻击能力迅速增强,还可以用东风-26、长剑-10巡航导弹等打击关岛基地,让B-52无法利这个前进基地,从而进一步削弱它的作战能力。

  未来中国海军航空母舰编队形成作战能力之后,还可以将中国防空体系覆盖范围再向前延伸,舰载机也可以在更远的地方进行拦截,从而进一步增强我军捍卫国家主权和利益的能力。(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