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苏35能否对抗美军F22?这项俄式技术将左右结局

我军苏35能否对抗美军F22?这项俄式技术将左右结局
2018年05月24日 10: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一直为俄罗斯的主要军火用户,尤其是作战飞机,如今正在接收苏35战机,谈及这款战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也许最大的话题是:我军苏35能否对抗F22战机?在这个五代机兴起的时代,一款只能算四机代的型号,是否引进自然是一个大问题!

苏30苏30

  若F22和苏35战机空中鏖战,谁才是王者?也许许多人的都会说,F22,还能给出不少理由,多为性能参数对比。其实从实战考虑说,问题就不一样了。F22的最大优势就是隐身,在远距离交战阶段会占据优势,可以抢先实施一轮远程导弹攻击,如果不能击毁目标,那么双方将随即进入格斗状态,再一决胜负。

F22F22

  如此一来,只要苏35能否在远距离交战阶段遏制F22的优势,那么胜算就会大大增加了。不是非要抢先对F22发动攻击,让F22的攻击失效也拥有同等的意义,这时也许有一款独特的俄式技术设备将左右结局,这就是:“希比内”系统,俄最新一代的机载电子干扰系统。

苏35苏35

  苏35战机的翼尖吊舱就是它的外挂部分,其吊舱直径约300毫米,重量仅300公斤,其实还有机内组件部分,它采用数字射频技术,可以进行多通道干扰,主动发出电子干扰信号,专门干扰对方的雷达系统。既能够干扰战机的雷达,又能让对手的战机无法发现自已,也能干扰雷达制导的空对空导弹,让其无法跟踪目标,这也是主要用途。

  也许这一不起眼设备或将彻底改变局面,因为一旦雷达制导导弹在它的干扰下失效,那么F22发射的中远程空空导弹是没用的,这将迫使F22进入近距离的格斗状态,从而失去最大的优势:抢先攻击。

F22F22

  对此,F22真没什么招术,现代机载雷达往往拥有复杂的抗干扰系统,包括软硬件方面的,但是导弹的制导雷达系统就没有那么强的抗干扰能力,很容易被干扰掉。

  一旦进入中近距离,苏35的光电跟踪系统也可以及时发现F22,这时F22的隐身优势就发挥不出来,从而遏制其在远距离交战中的优势,让战斗尽可能进入格斗决胜阶段,其实,美军自已的测试证明,不能依赖于远距离交战解决战斗,近距离的格斗依然是不可能避免的。

苏35苏35

  由于苏35的气动设计进行了全面的改良,加装矢量喷口,以及新的飞控系统等,再考虑到头盔瞄准系统等,苏35在格斗中,与F22并不处于什么劣势,甚至有机会压制对手。

  这其实就是一种思路的变换,如今不能与对手一比长短,那么就从对手的软肋处着手,遏制对手的优势,这才是取胜之道!(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