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战机首次实战疑晃过百枚地空导弹 真令歼20羡慕

F35战机首次实战疑晃过百枚地空导弹 真令歼20羡慕
2018年05月24日 08: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以色列军队twitter官方账户22日发布消息称,以空军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F-35用于实战的国家。在1982年的贝卡谷地空战中,以军成为世界上首个使用F-15、F-16四代机取得实战战果的军队。36年又在叙利亚上空首次使用F-35参战,可谓是美式战机的活广告。

  以色列空军司令诺尔金少将在同天举行的一个空军会议上透露,以军F-35携带攻击武器攻击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同时他还展示了F-35战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上空飞行的照片。他表示以色列的“阿迪尔”战机(F-35在以军中的称呼)已经完全掌控中东天空,并同时在叙利亚和黎巴嫩两个方向实施作战。

  从2017年以来,叙利亚媒体就曾多次宣称以军使用F-35轰炸其境内目标,并声称击伤甚至击落F-35,但没有直接的证据,以色列也不承认。而这次是以军首次承认使用F-35实施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行动。

  诺尔金少将暗示F-35投入作战是在5月10日。诺尔金称当时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队向以色列发射了32枚导弹,以色列拦截了4枚而剩余的都落到了境外。而随后以军发动反击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遭到叙方100枚地空导弹拦截,但以军战机毫发无伤,完成任务后安全返回基地。

  美军一般都将最先进武器装备给以色列,这不但是一种安全上的援助,而且也是一种装备上的考验。而从四代机到五代机,以色列都比美军更早投入实战,这给美军收集研究新型战机的使用特色,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从而为后续的改进和性能提升奠定了基础。俄军称叙利亚是其武器的试验场,而以色列则是美军最先进武器的更完美检验基地。没有实战,武器性能提升就不能做到有的放矢。这也是我方歼-20、歼-16等先进战机的最大弱势。

  不过歼-20是空中优势战斗机,相比歼-16压力还不是最大。因为毕竟无论是美军F-22还是F-35,都没有空战的实战记录。五代机面对四代机有很大优势,但实战面对预警机侦测是不是优势这么大,谁也没有实战经验。更不要说五代机之间的空战,应该是什么样,就连美军也是两眼一抹黑。对于中美两军来说,事实上五代机的空战经验都是零。

  当然空中攻击作战,我方确实距离美以两军还有相当的距离。在这点上,歼-16作为“炸弹卡车”角色的多用途战机,如何与其他战机配合,形成空中干扰、压制、搜索、打击的一体化作战集群,确实有很大的讲究。因此未来我们在演练上,应该借鉴美军以色列在空中攻击作战的经验,有条件的情况下展开大规模空中打击集群实战化训练。(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