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款小型单兵导弹出口受阻 只因打惨美俄直升机

中国这款小型单兵导弹出口受阻 只因打惨美俄直升机
2018年05月23日 16: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上的主要军贸出口大国,每年都会对外出口相当数量的军用装备,这让西方相当的不满,表面上原因看是不守规则,实则就是对中方抢其市场不满。西方发现通过正常的竞争手段,无法与中国抢市场之后,变招想办法阻挠中国出口,最明显的例子:当属美国费尽心思阻止中国出口单兵防空导弹,比如:FN/飞弩-6。

FN-6FN-6

  反对FN-6出口是西方试图打压中国的一个经典例子,其实这款中国造防空导弹射程不远,最大射程仅有6000米,有效射高才3800米,实际只要战机把飞行高度提高到3000米以上,基本就不受它的威胁了。如果对比各类数据的话,我们会发现,这款导弹出口数量不少,实战中使用的次数也多,但是实际取得战果非常少,往往几个月才能有一个战果记录。

  既然从数据对比中,我们发现FN-6并非一款非常有效的武器,那么又却因何订单不断?不是因为它最便宜,同类产品价格也不贵,也不是性能先进,与同类型号比大体差不多,原因在于实战中任何对手都不敢无视其存在。

FN-6击落直升机FN-6击落直升机

  任何目标一旦进入FN-6的火力范围内,再给它一个发射的机会,那么再先进的战机遇上它也头大。在3000米以下的高度上,任何飞机都很难达到超音速,那么以大于600米/秒的速度飞行的FN-6导弹足以让它追上目标,被命中的概率非常大,别看它的战斗部很小,但是任何战机都不敢说,能扛住。苏25攻击机以重防护为特点,也一样被它击落了。

  再让人头痛的是,它采用被动式的红外制导系统,只有发射后才会被发现,那么给飞行员留出的反应时间已经不超过10秒了,而且它的特点是轻易,整个系统全重只有17公斤,单人即可使用,几乎可以达到任何人可以到的地方,对发射阵地也没有什么要求可言,这在使用上带来巨大的灵活性。

组装FN-6组装FN-6

  如此一来,它的存在对任何空中目标都是巨大的威胁,它往往会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点,在无法预计的时间发射,一旦发现,又往往难以规避。唯一的有效手段就是别进入它的射程,这将以战机活动受到限制为代价,大大降低了作战效率。这就是所有单兵防空导弹的根本任务:尽可能限制对手的空中力量活动!

FN-6伴随防空FN-6伴随防空

  在实战中,单兵防空导弹一直以低效率,既便把全球的战果加一起都非常有限,同期因机械故障造成的损失都是它的多少倍。既然实际威胁有限,美国为何费尽心思阻止中国出口这类导弹呢?原来近年以来,在实战中,美俄武直都被它给打惨了,有十架左右的直升机损失被认为是由FN-6造成的,这自然成了美国的反对理由,其实这非常不公平,被美制反坦克导弹摧毁的坦克也一样不少,怎么没见美国禁止反坦克导弹出口?事实上,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输出国,才是真正应该限制军火出口的国家。(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