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如中国能选择为何会买航程稍短的F15 也不买苏27

假如中国能选择为何会买航程稍短的F15 也不买苏27
2018年05月23日 14: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15和苏27可谓东西方三代机里面的王者,两者都代表了美俄最高设计水平,从F15出生历史来看,更有戏剧性色彩,F15早早就击败了“苏27”。

  F15和苏27谁厉害,这成了军坛的一个不老话题

  美国空军在越南遭到敌人低弱飞机的蹂躏之后,卧薪尝胆,保持原有的航电雷达武器优势,大大增强格斗性能,美国人叫嚣空中优势战斗机,对全世界战斗机和未来战斗机形成绝对优势,号称不为了对地攻击增加一公斤重量,新型战斗机计划FX,FX战斗机项目很怪异,F15的对手就是北美公司的“苏27”,感觉就像F15和苏27竞标一样,最终F15赢了,这也暗示未来F15前景一片美好。

  这就是F15的手下败将,美国的“苏27”,北美公司的NA335,FX项目竞标出局

  从设计水平来说,北美公司的设计也很强悍,就像苏27一样,飞机的加速和航程都不错,大迎角性能也更好,就是机翼刚度差,滚转不行,被F15淘汰出局,美国空军要的不是长腿,而是狗斗王牌。

  对于美国人指责的苏27抄袭NA335的口水,俄罗斯人也毫不示弱,表示就算我们苏27抄袭了,哪又怎么样,F15还抄袭了我们的米格25。

  当然,从飞机设计的观点来说,抄袭外形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飞机机翼机身做稍微大点的调整,就可能对整机性能带来不利影响,经常需要做几百上千小时的计算试验试飞,何况一架战斗机设计,耗费的吹风时间和计算都是按年计算,任何一个部分几乎都是精雕细琢,千锤百炼之之作,要是不摸清楚所有特性,脑子正常的设计师也不会让绘图板上的方案变成现实。

  美国人其实对三代机的要求,航程不是过分关注,主要是空战能力必须最佳最牛,必须横扫一切敌机,甚至盟国的飞机,这也是F15成功的密集,抓紧核心不动摇。

  航程小点没关系,可以挂副油箱嘛,副油箱用没了,还有上千“奶妈”随时等着喂奶。

  F15出动,“奶瓶”和“奶妈”一路跟随,奶水管够

  和F15奶瓶奶妈随身出动形成鲜明对比,苏27就内置“大奶瓶“依靠9.4吨内油,4000公里航程鄙视美国人,而且总师西蒙诺夫为苏27的超大航程极端自豪,甚至禁止给飞机挂点加装副油箱设计,也不给飞机增加空中加油管设计,4000公里航程还不够吗?老飞机一个个飞1000多点很自豪吗?

  西蒙诺夫是个固执的”疯子“,疯狂成就了苏27,也限制了苏27

  中国进口苏27后,深深感受到了设计的优越性,大长腿让中国飞行员感到体力不支

  苏27设计,尽量吸取美国飞机的优点,F15的参数,F16的气动飞控,F14的起落架,最终也成了一代名机,从性能来说,当之无愧王牌。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差距美国还是太远。

  这就是维修性和寿命。

  先说寿命,大家都知道苏27早期寿命就是2000小时,而F15早就超过4000了,最近几年机队普遍超过8000小时,而厂家希望延长寿命到16000小时,而苏27的终极魔改版本苏35,寿命才6000小时。

  F15,军坛不老的传说,寿命长的让人吃不消

  另外说维修性,苏27电子设备差是出了名的,中国飞行员接手苏27的时候,就发现不如国产歼7和歼8好使,这就是中国空军对沈飞的唯一要求,换国产电子设备。

  几个原因,苏27电子设备和飞控用了很多模拟电子器件,性能不稳定,经常要来回调节,而且俄罗斯电子设计,发热巨大,而且散热非常垃圾,尤其哪个980公斤的大雷达,电源就重400公斤,坑死人了,经常坏,我国新雷达的电源就是几十公斤,很轻很小。

  从飞机维修来说,最大的活就是换发动机,而换一台发动机时间,F15就远远领先于苏27,6个人半小时搞定,苏27要2小时10个人干活。

  F15还是好,就是我们买不到

  我国拿到苏27战斗机之前,曾经多次派出技术人员和飞行员考察过F15,多年之后有人问当事人,假如有选择,F15和苏27二选一,你觉得哪个好?当然是F15好,买得到F15,谁买苏27?

  好修好飞的战机谁不要?(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