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质疑中国探月工程暗藏军事目的 自己却露出马脚

美国质疑中国探月工程暗藏军事目的 自己却露出马脚
2018年05月23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鹊桥号”想象图“鹊桥号”想象图

  中国近几年在各大军工领域都按部就班的持续前进着,航空航天工业也不例外。据消息称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在今年5月21日,成功将嫦娥四号探月任务中的“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而这时,美国国防部竟然宣称中国此举背后暗藏军事目的。

  一直以来,中国的探月工程都在稳步进行当中,目前已经进入到“载人登月”这一阶段。而此次我国发射升空的,世界首款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通讯卫星,预示着中国已经向月球背面迈出了人类史上的第一步。

“鹊桥号”发射想象图“鹊桥号”发射想象图

  虽然中、美、俄、日、欧洲都拥有中继卫星通讯技术,但只有中美拥有可覆盖全球并处于完整工作状态下的中继卫星通讯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对于中国这项技术多多少少有些了解,但据媒体称,美国正在谨慎的评估中国的这一太空项目,同时并不排除这一项目被中国运用到军事领域的可能。

  此次中国发射的“鹊桥号”中继通讯卫星,是未来嫦娥四号降落在月球背面时,为其与地球保持信息联通而架设的“一座桥”。而其运行的拉格朗日点,是指一个小物体在两个大物体的引力作用下,保持相对静止的空间点,其距离地球外侧约150万公里。就这样一个中美都完全掌握的技术,距离地球又异常之远的科研项目,美国竟然也能扯上军事用途,其背后原因引人深思!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澳大利亚媒体也在18日发文称,中国正不断增强自身的空间对抗能力,特别是开发太空机械臂等技术以展开卫星近距离作业,让各国对自家的卫星安全表示了担忧。路透社表示,中国将再2030年之前成为太空大国,美国国防部也适时开始指责起中国推进的太空项目来,而其近日的一些操作却暴露了背后的目的。

  美国官方媒体在近日宣称,美国空军期望将其新财年的研发和试验经费提升三分之一,以应对中俄威胁,提高对太空资源的保护。可见美国这次的怀疑,不过是又一次“伸手要钱”的老把戏,露出了狐狸尾巴。但这也从另一面表达出一个信息,美国没有中国不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