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直18大大提升航母编队探测能力 实际只是过渡机型

我直18大大提升航母编队探测能力 实际只是过渡机型
2018年05月22日 18: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军网英文版发布了辽宁舰航母跨海区远海训练照片,照片中,有我们熟悉的歼15战机以及其机身鲨鱼logo,也有一张令我们耳目一新的logo出现,它就是在直18预警机机尾出现的“蝙蝠”机徽。我们都知道,蝙蝠就是依靠其发出的超声波回声来定位猎物的具体方位,从而可以发动袭击,捕获猎物。这一机徽出现在直18机身上,就预示着这支预警机部队,会像海蝙蝠一样,发出雷法波去探测猎物,进而引导航母去攻击目标。

  作为滑跃起飞航母,我军目前使用固定翼预警机存在很多的风险,因此,即使我国目前已经完成固定翼预警机的研制生产,也很难在航母上使用。因此,舰队预警的任务就只能折中的选择直升机来进行,这也就是我军直18诞生的原因。直-18预警直升机的出现,确实提升了辽宁舰航母编队对于低空目标的探测能力,尤其是在应对来袭的低空巡航导弹,直18预警机的作用显得十分关键。

  直18预警机是在直8运输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其综合预警能力要领先俄罗斯的卡-31预警直升机。与卡-31相比,我军的直18预警机的预警雷达体积要小,这说明我军的雷达探测精度更高,尤其是对掠海反舰导弹的探测能力要优于卡31。卡31公布的数据为其工作子在L波段,配备了E-810无源相控阵雷达,对于战斗机预警可以达到150公里,但是尚不具备对空指挥引导能力,我军的直18机舱长度在8米以上,宽度1.9米,高度为1.8米,反观卡31,其机舱长度4.52米 最大宽度1.30米,很显然低于直18。更大的活动空间使得直18可以在机舱中布置工作站用来指挥和引导飞机,初步实现航母的日常警戒与小规模作战需求。作为过渡机型,其性能可以说是合格的

  未来,我军必然会在弹射航母上装备固定翼预警机,期待在固定翼预警机身上再次看到海蝙蝠的logo!(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