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东风26导弹比东风21D有5大优势 美称中国至少有50枚

我东风26导弹比东风21D有5大优势 美称中国至少有50枚
2018年05月22日 18: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风-26导弹是一种核常兼备的固体中程弹道导弹,它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和东风21D一样,它也拥有对海面上大型舰艇实施远程打击的能力。但是与东风-21D不同的是,东风-26是核常兼备,而后者只有常规打击型。

  它的最大射程可以达到5000公里,东风-21D只有不到3000公里。所以,它可以打击更远的敌人,东风26作为目前我国研制的最新型号弹道导弹,具有以下几个特点: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它是中国人自己研制的战略武器。②同时具备核打击和常规打击两种能力,可以同时进行两种精准打击。这也是与东风-21D的最大不同,所以它的威胁更大。③打击精度高,和东风-21D类似,它可以精确的打击水面舰艇。④这款导弹目前融合了解放军最新的技术,信息化水平最高。

  除此之外,东风-26的发射准备时间要比东风-21D少很多,而且反应速度快。另外东风-26由于弹头采用了强大的冲击波,电磁辐射脉冲,所以其威力更大。东风-21型弹道导弹是我国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服役的一款机动式中程弹道导弹。据说,目前其主要部署在中国辽宁、江西、云南、福建以及青海等地,美国方面称中国至少有50具该型导弹,但是实际数字从来没有被公开过。

  据相关资料,目前东风-21D截止至2015年,已经部署了大约两个旅,分别在中国东南和东北。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东风-21D首次亮相,让世人目睹了这一航母杀手。东风-26搭载在12x12运输起竖发射车上进行发射。

  2018年4月的时候,官媒曾经报道“火箭军新型中远程弹道导弹入列,可以精确打击舰船”,这从侧面证实了东风-26已经具备了战斗力,从新闻视频中显示的可以看出一个东风-26导弹旅共有18枚导弹。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后就研制成功了这些导弹,可以更好的守卫我国领土安全。(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