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声称印军黑科技大突破叫板中国 网友:不自量力

印媒声称印军黑科技大突破叫板中国 网友:不自量力
2018年05月22日 18: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DDG-1000上计划装备的电磁炮模块 图为DDG-1000上计划装备的电磁炮模块

  最近,印度再次对中国“公开叫板”,据印度媒体报道声称,印度军方对电磁炮的研究如今已经取得重大突破,而近期的一次电磁破案试射也取得了成功,对此,印度媒体声称这种可以将炮弹打出6马赫时速的关键性武器是未来战争中不可或缺的制胜法宝,还在末尾提醒“东方巨龙”要小心咯,有军迷则对此评论称,这是在公开威胁中国,实在太不量力,殊不知马伟明院士已经把更先进的综合电力系统研制成功,真应该伸手给印度一巴掌。

  毫无疑问,在未来,电磁炮将成为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武器。电磁炮单发速度快,威力巨大,可以用来打击快速移动的目标,或者一炮贯穿坚固的装甲。其成本和安全性也比常规火药动能火炮要好,由于没有采用化学发射药,电磁炮每次射击仅消耗电能,花销要比常规炮弹要小,而且由于没有发射药,也不会因为各种原因发生殉爆等问题。

图为美军正在陆基平台进行试射的电磁炮样机图为美军正在陆基平台进行试射的电磁炮样机

  电磁炮的前景很美好,但是要时期能够投入实战,还有不少的路要走。电磁炮每次发射都需要消耗巨量的电能,现阶段用于试验电磁炮供能的,无一不是体积庞大的电容。如果要让电磁炮上战场,拖着这么一个大电容是绝对没法的,现阶段急需一种小型化的储能设备来为电磁炮提供能量。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超高速弹丸通过轨道时,摩擦和高温带来的变形。科学家们需要一种新型材料,来保证电磁炮炮管有足够的使用寿命。

  美国在2000年就进行了电磁炮研发工作,并完成了小,中,大三种口径电磁炮的制造,验证工作。在2010年的射击验证中,90mm电磁炮的弹丸动能达到了32兆焦。不过由于军方后来提出的要求过高,所以到现在,美军对于电磁炮的开发进度基本上陷入了停滞。而一直埋头苦干的中国,在今年终于“露出了马脚”。海洋山号坦克登陆舰的舰艏,多了一个造型科幻的模块。如果没有猜错,这就是中国正在进行测试的小型化电磁炮系统。美军的各种测试样机还在进行陆上测试的时候,中国就已经搬到船上,准备水上实测了。

图为在海洋山号舰艏的不明模块,从各种消息可以猜测出,这是正在测试的国产电磁炮图为在海洋山号舰艏的不明模块,从各种消息可以猜测出,这是正在测试的国产电磁炮

  而去年,印度宣称自己的电磁炮项目取得成功,很难说有没有实际的意义。测试用的弹丸口径只有12mm,而弹丸如果太小太轻,要准确打击远距离的目标将会非常的难。再联想到印度一贯拖拉的习性,如果要和美国那样,从小口径进化到大口径,那不知道还得要多久。还有一点,印度这次实验虽然对外宣告成功,但是却没有任何图片或者视频作为佐证,不禁让人生疑,这次实验到底是个什么水平。

  要说到印度成功进行电磁炮实验,但是考虑到各种印度“自产”的装备层出不穷的笑话,可以恶意的猜测,这个实验成功的电磁炮上,又有多少零件是从国外进口的。但这也不意味着我国对此该掉以轻心,毕竟印度军工虽然有着不少笑话,但毕竟能够造出核弹,也说明它有一定的水准。而在战场上,轻敌大意就是失败的前奏曲。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