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直20还未服役就已落后 美超强性能新机型有突破

我国直20还未服役就已落后 美超强性能新机型有突破
2018年05月22日 16: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20系新战机中直20算是一种争气机,因为中国直升机工业虽然起步不晚,但是进展一直不快,直升机也一直是我军的短板之一。上世纪80年代中国从美国购买的民用版S-70“黑鹰”直升机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中国陆军航空兵最先进的运输直升机,没有之一,就算后来购买的米-8/171等都不能与其相比。

  因此,中国版的“黑鹰”一直是中国军队的梦想,直20就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值得高兴的是,近年直20直升机项目进展神速,终于实现了样机试飞,并进入了小批量生产,中国“黑鹰”不再是梦!

  但是,就在中国“黑鹰”——直20陆陆续续装备部队的时候,美国却已经逐渐淘汰“黑鹰”这种传统运输直升机,转而发展V-22“鱼鹰”这种偏转旋翼机。当然,“鱼鹰”飞机实在太大,不适合“黑鹰”执行的那些战术任务。

  近日,美国最新型的V-280偏转旋翼机实现了重大突破,样机进行了垂直起降后的平飞巡航飞行,达到了190节(352公里/小时)的飞行速度,未来该机的最大速度能够达到280节(520公里/小时)。相对于“黑鹰”直升机,V-280有4名机组成员,可以运输最多14名士兵。

  美国未来还将在V-280基础上研制武装型号,代替“铺路鹰”等战术突击直升机,也就是说美国人希望用V-280来全面代替“黑鹰”直升机,大大提升战术突击的速度!

  中国目前也对偏转旋翼机进行了一些探索,但总体上来说和美国在这方面的积累还差距很大。中国提出了“短尾隼”横列直升机,与可以旋转发动机的V-280不同,这是一种使用垂直起降螺旋桨和推进螺旋桨复合动力系统的机型,与V-280这种机型并不相同,技术上也有一定差距。

  不过,我们相信,只要中国航空工业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一定能够研制生产出符合我军需求的新型直升机。在目前来说,直20直升机的量产对提升我军作战能力已经非常必要,不需要好高骛远去马上列装还不成熟的偏转旋翼机。(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