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已组建67个无人机连队 规模超过中国却无大型机

俄军已组建67个无人机连队 规模超过中国却无大型机
2018年05月22日 15: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近日发表的一篇题为《无人机部队》的报道来看,俄罗斯国防部准备为俄罗斯海军组建一个新的无人机团,用来增强海军的综合作战能力。目前俄罗斯军队拥有近两千架的各型无人机,成为世界上装备无人机数量第二多的国家,无人机的大规模装备俄罗斯军队已经对其作战模式和思维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俄罗斯真正开始发展无人机,是在2011年以后,早在2011年以前,俄罗斯全军仅有180架左右的无人机,并且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苏联时期生产的,无论是在装备的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满足不了现代战争的需求。但现在俄罗斯军队拥有海鹰-10、石榴、哨所等型号的新型无人机,绝大多数都为俄罗斯自行研发和生产的,拥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俄罗斯军队正是用这些无人机成功组建了67个无人机连队,拥有了世界上规模第二的无人机部队。

  这些无人机在俄罗斯军队中,主要承担侦查、炮兵火力校正、电子战等任务,无人机类型普遍为中小型无人机,部分类型的无人机甚至直接可以由单兵携带,因此,在俄罗斯步兵连队中也能经常看见小型无人侦察机的身影,俄军经常使用这些无人机执行单兵侦查任务。并且俄罗斯的无人机也是经历过实战检验的,在俄罗斯开展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中,其装备的攻击型无人机至少击杀了60名以上的武装分子。

  但俄罗斯无人机发展最大的短板,就是缺少大型无人机,相比于美国的全球鹰等型号的无人侦查机,俄罗斯的无人机不仅续航能力不如前者,还不可以外挂导弹实现查打一体,严重的制约了俄罗斯无人机部队的作战能力。虽然俄罗斯目前也在研制大型的无人机,但收效甚微,不知何时才能进入俄罗斯军队服役。

  虽然中国的无人机发展由于起步晚,在无人机的数量上目前的确不如俄罗斯,但中国的无人机普遍都具备查打一体的功能,其无人机的性能在国际上处于一流的水准,在无人机的质量上肯定要优于俄罗斯。并且中国的无人机目前正在井喷式发展,相信未来中国的无人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将会完胜俄罗斯。(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