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A部署数量将达两位数 数量直逼歼20中国需警惕

日本F35A部署数量将达两位数 数量直逼歼20中国需警惕
2018年05月21日 18: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航空自卫队日前在三泽基地部署了第二架F-35A隐身战斗机,这架F-35A是三菱重工组装的第三架F-35A。另据日本防卫省消息,本月26日,在美国进行测试和培训的5架F-35A战斗机也将开始部署。至本月底,日本航空自卫队将部署7架F-35A战斗机,预计到2018年底,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部署数量将达到10架。

▲首架F-35A战斗机部署三泽基地照片(日本航空自卫队照片)▲首架F-35A战斗机部署三泽基地照片(日本航空自卫队照片)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共订购了42架F-35A战斗机,其中4架在美国沃斯堡洛马工厂生产,其余38架将在名古屋三菱重工生产。截止目前,沃斯堡的4架已经全部下线交付,名古屋三菱重工已经下线3架。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部署计划,这7架F-35A将于月底全部部署完成,2019财年还将部署3架,至2019年3月前总计将完成10架F-35A战斗机的部署。

▲三泽基地航空开放日活动(图自网络)▲三泽基地航空开放日活动(图自网络)

  三泽基地位于东京东北、本州岛北端的青森县三泽市,基地目前为美日共享,美军在三泽基地部署有F-16C/D和P-3C飞机,而日本航空自卫队则部署有F-2、F-4EJ、E-2C等飞机,负责日本本州岛和北海道的防空警戒任务。F-35A的部署将显著增强日本北部的防空能力。

▲三泽基地的樱花(图自网络)▲三泽基地的樱花(图自网络)

  尽管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首批F-35A未部署在日本西南,而是选择了日本北部,但其F-35A部队的快速成军依旧值得警惕。目前在亚洲范围内,装备隐身五代机的国家只有两国,日本装备的是F-35A,中国装备的是歼-20战机。根据各渠道公开消息研判,中国空军歼-20的部署数量已经达到两位数,但未突破20架,换言之,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的部署数量非常接近歼-20,两者之间的数量差距未拉大到10架以上,以名古屋的产能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歼-20数量要快速甩开日本空自F-35A数量的可能性也不大,而且日本空自还很有可能后续追加F-35A的订单数量,这种趋势非常危险。

  目前日本的F-35A暂未装备进攻性对地/反舰武器,但未来日本很有可能突破和平宪法限制为F-35A/B装备进攻性武器,如果海自改装“出云”级或者建造更大的航母,日本的F-35B将具备相当的作战能力,作战半径可覆盖黄海,需要特别警惕。(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