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战略轰炸机轮廓初现 专家预测将媲美B21

中国新型战略轰炸机轮廓初现 专家预测将媲美B21
2018年05月21日 16: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此前,在《大国起飞》的三维宣传片新鲜出炉。在这个长达五分钟的宣传片中除了展示航空工业西飞所研制生产的各型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预警机等,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在宣传片的末尾还披露了一张飞行器的前向轮廓图,疑似是新研制的远程轰炸机。有专家认为,在首飞之前就大胆的提前公布了这款战略型号,非常不符合一贯的作风,非常罕见,这也恰恰说明了在目前来看中国在研制这类飞行器方面已经克服了许多难题,在研发生产过程中也没有遇到很大的障碍,说明中国航空工业在飞行器的制造这方面底气十足,非常有自信。

  在目前得到的信息中,有人对于远轰机所使用的飞翼布局感到不解,而专家表示,对于轰炸机来说,要想实现隐形和气动一体化,飞翼式的布局是轰炸机的最佳选择。因为飞翼布局完全符合全升力体飞行器的设计理念,在许多方面尤其具有非常大而明显的优势:由于飞翼飞行器没有常规飞行器所有的机身和尾翼,这也大大减小了机身的摩擦力和阻力,同时尾翼部分的阻力也减少很多,这样下来性价比很高;,使整个飞机的重量分配变得更加合理。由于采用的是非常经典的翼身融于一体的设计,机身没有尾翼、没有机身,因飞行器性能更佳。而从机体的内部来看,内部空间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而有专家表示,从目前仅得的一点信息来看,此款飞行器的具体情况还未得,但是参考别国的远程轰炸飞行器来看,综合性能应该会大大优于美国的B-21。(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