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本国预警机最大克星 我苏35对其威胁比歼20更大

美媒曝本国预警机最大克星 我苏35对其威胁比歼20更大
2018年05月21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E-2C鹰眼预警机E-2C鹰眼预警机

  一直以来,预警机作为现代化战争必不可少的作战效能倍增器,在现代化战争中,以最少的资源获取最有利的战果是战争最高阶的打法,所以发动空袭是各个国家屡试不爽的招数,在空袭中,最关键的环节就在于预警机的使用,即便是战斗力彪悍的美国也不例外。

  在30年前,有这样一个经典的案例,以色列用预警机创造了现代化战争的一个神话,从那以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国家对预警机以及电子战格外关注,也衍生出一系列的电子战术,至今提到这场战争不得不让人对以色列竖起大拇指。

以色列战斗机以色列战斗机

  1982年6月的某一天,以色列E-2C鹰眼预警机携上百家战机飞往叙利亚贝卡谷地附近,在与预警机的掩护下,以色列以大批量无人机作为空中诱饵向叙利亚上空投射,叙利亚情急之下用雷达搜索目标并发射导弹应对来袭目标,刚意识到骗局时为时已晚。

以色列战斗机以色列战斗机

  以色列通过预警机获得导弹来源的具体方位,立即用反辐射导弹让叙利亚雷达捉瞎,随后加以电子战机干扰,在E-2C的指点下仅用6分钟摧毁了228枚防空导弹、86架战机、上百辆坦克,让叙利亚经营10年之久的防空导弹阵地毁于一旦,以至于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劣势当中,预警机的作用这场现代化战争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其实,这架名声大噪的E-2C鹰眼预警机是由美国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在50年代末期研制的一款舰载空中预警机,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海军陆战队仍在使用,如今美国在E-2C的基础上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E-2D预警机。

苏-35战机苏-35战机

  然而,即便再辉煌的战机也有克星,只是没想到和中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日,据美国《国际利益》网站报道,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第四代苏-35战机对中国空军力量而言是一个重大提升,尤其是近海防御能力,如若这种战机挂着中国研制的霹雳-15空空导弹,对美国预警机来说是一个噩梦般的存在。

  原本以为这样的荣誉非歼-20莫属,却没想到是中国引进的俄制战机,据西方媒体分析,歼-20从各方面优于苏-35毋庸置疑,但歼-20目前还没达到全面使用的程度,所以苏-35才是最应该引起重视的一款机型。(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