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合研标准3导弹多次试射失败 想拦中国导弹白费力

美日合研标准3导弹多次试射失败 想拦中国导弹白费力
2018年05月21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标准-3导弹发射标准-3导弹发射

  日本和美国厮混许久以后,愈发膨胀起来,开始变的越来越不消停。作为一个“不正常”的国家,日本只具备基本的自卫权。但他们在军事技术领域就从未停止过探索,其狼子野心对于周边国家来说可谓人人皆知。近日他又在导弹开始了新的探索。

  据日媒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副局长希尔在5月16日对外宣称,美日共同研制的改良型“SM-3 BLOCK 2A”(标准-3)导弹,将于近期开展针对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试验。这款美日于2006年就开始研制,拦截高度1500公里的中段反导导弹,也彰显了日本的重回“正常”的野心。

导弹导弹

  有趣的是,这款导弹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其在2017年6月的一次拦截试验中,虽然追踪到了目标,但并未成功拦截目标。当时失败的原因被归咎到是操作问题。随后在2018年1月,“标准-3”在夏威夷的一次拦截试验仍以失败告终。至此,这项由美国投入22亿美元、美日总投入32亿美元的中段反导导弹,三次拦截试验中仅一次成功,怪不得有国外媒体称,美日这32亿美元,或将打水漂。

  美国此次宣布进行拦截试验的时间,距离上次仅4个月。此前只是人为因素导致失败,都间隔了近一年才开始下次测试,美国这次真的准备好了?参考近段时间的新闻,我们不难发现,美国此次试验象征意义更浓。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首艘国产航母海试

  我国首艘002型国产航母于5月13日正式开始海试,不仅如此,我国歼-20战机的海上方向训练也在进行中,这对于一直就“神经敏感”的美日来说,就像给他们上了“紧箍咒”一样。所以即使这次拦截试验会失败,也要表现出一个样子出来“抗争”一样。

  但这对于中国来说,这并没有什么用,中国导弹专家杨承军早在“标准-3”首次拦截试验成功时就曾表示,“我搞导弹40多年,可以负责任的讲,我们的导弹他们是拦截不住的。”可见即使是成功进行了拦截试验的“标准-3”,我们都不在乎。反倒是美日,以表“姿态”这种不纯目的来进行导弹拦截试验,应该是他们当下最关心的事情,毕竟据上次失败间隔太近,再被打脸的话,这32亿美元怕就真只能打水漂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