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6战机近期扎堆云集西南 释放一个重磅信号

中国歼16战机近期扎堆云集西南 释放一个重磅信号
2018年05月21日 15: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款低可视涂装的四代半战机在茫茫机海中再一次刷新了公众的认知,这款新型战机让飞行员们从心底里感觉战味变得愈发明显,对于这款意义非凡的战机,中国空军对其有了新的期待,连外国人都惊叹中国军工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官方媒体5月18日报道,中国位于西南地区的巴蜀腹地某空军基地有大批量歼-16多用途新型战斗机成批扎堆云集于此,对外无异释放一个重磅信号,中国空军已经彻底开始向实战化转变。

  资料图:歼-16

  随着先进战机不断加入中国空军战斗序列,实战化成为重点研究方向,关于实战化,大多是探索战术方案,抑或是举行大型军事演练来弥补实战经验的空缺,但演习终归是在一定的章法、环境下对先进武器以及战士各项军事技能的一个锤炼,因为演习的复杂性次数毕竟有限,所以那种身临其境的实战感触就变得异常珍贵,总结的经验终归达不到尽善尽美的要求。

  而歼-16大批量聚集将此前在纸上实战战术一步步转变为现实,成功迈出这第一步,从而向其他地区的空军基地大范围辐射,让实战这两个字不再区域化、概念化,而是把它烙印在每一个飞行员的内心深处,提高对现代化战争的敏感度。

  资料图:歼-16

  也许会有人疑惑,歼-20作为中国最先进的五代战机,不应该是最佳选择吗?为何这次偏偏选择了歼-16这款看起来稍显落后的四代改进型战机呢?

  首先,歼-20的定位是中国用一根针破一张网的踹门神器,和歼-16以及其他先进战机高低搭配才能发挥最佳效能。

  其次,歼-20战机相比歼-16还是空军家族的一颗新星,还需要时间磨合才能最终定型进行批量化生产,而歼-16多用途战机是在歼-11战机上改进而来,各项潜能被挖掘的所剩无几,对于各个环节,中国空军掌握的十分成熟,甚至可以说完全吃透了其中的技术,在中美俄的主力战机中,歼-16战机与之相比大有可为。

  资料图:歼-16

  据外国网友称,中国航空工业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超越俄罗斯的境界,用不了多久中国将是下一个航空超级大国,看来美国在六代机上要抓点紧了。

  歼-16战机从某种意义上绝不亚于歼-20战机,其打击能力也是也而易见的,这是中国空军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