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丹军人使用中国M99重型狙击步枪 竟装反瞄准镜(图)

苏丹军人使用中国M99重型狙击步枪 竟装反瞄准镜(图)
2018年05月21日 14: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一张苏丹军人使用中国产M99型12.7毫米大口径狙击步枪的照片流传在网上,有趣的是这位黑叔叔用的狙击步枪上的瞄准镜居然是装反的!这让人们想起很多非洲武装人员喜欢将枪举过头顶,从不瞄准就一通乱扫一样。果然,黑叔叔开枪那纯粹靠信仰!

  图片:这位黑叔叔使用的中国M99型大口径狙击步枪,瞄准镜是反的!

  图片:同样另一位黑叔叔使用中国M99型狙击步枪,这个瞄准镜就是正常的。

  图片:黑叔叔打的不是枪,是信仰!

  M99型狙击步枪是中国一种新型的大口径狙击步枪,其使用12.7毫米口径,属于反器材狙击步枪的范畴。

  该枪射击精度很高,在100米处的50%枪弹散布范围密度小于2.2厘米,与美国著名的“巴雷特”大口径狙击步枪处于同一水平。在风速为4米/秒时,M99狙击步枪可以对1000米处目标射击能命中半径为0.5米的圆,对1500米处目标射击能命中半径为2.5米的圆,对2500米处目标射击能命中半径为5米的圆。

  该枪可以使用穿甲、燃烧、爆炸、精度弹等多种12.7毫米枪弹,在使用穿甲燃烧弹,500米的距离90度着角可击穿厚度为15毫米的均质钢板。

  图片:我海军陆战队战士在使用M99型狙击步枪。

  这种狙击步枪不但装备我军部队,还大量出口。近年来,在世界各个冲突地域都能够看到M99狙击步枪的身影。这种步枪不但能够对付单一的生动目标,还能够打击目前战乱地区非常猖獗的汽车炸弹威胁。

  图片:叙利亚战场上出现的中国M99大口径狙击步枪。

  如果说中国枪械在全球枪械领域往往排不上什么名号,但是M99狙击步枪却是一个例外。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018年3月1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可以将任何军人变成终极武器的五款狙击步枪》的文章,其中中国的M99狙击步枪就榜上有名,成为了世界上排名前5的大口径狙击步枪!

  图片:中国M99半自动狙击步枪。

  如果说老版本的游击战三大神器是AK-47步枪、RPG/“40火”反坦克火箭筒和107毫米多管火箭炮,三种武器中可以说三种都是中国的,包括AK-47的中国版56冲、RPG-7的中国版69式火箭筒,以及纯中国产品63式107毫米火箭炮。

  那么现代的新游击战三大神器可能就要更改了,笔者认为是中国产的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M99型12.7毫米狙击步枪,以及中国产的四旋翼无人机!

  总之,战争不断,武器不断!新的战场需要新的武器!(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