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轰6K首次训练岛礁起降 中国空军战力正移至南海方向

我轰6K首次训练岛礁起降 中国空军战力正移至南海方向
2018年05月19日 09: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官方发布轰-6K正式进行岛礁起降训练官方发布轰-6K正式进行岛礁起降训练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锤炼提升“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据空军发布官方微博5月18日消息,此次训练,师长郝建科驾轰-6K战机带头从南方某机场起飞,在既定空域完成对海上目标突击训练后,赴某岛礁机场进行起降训练,达成了训练目的,为空军轰炸机部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积累了经验。这是中国第四次在南部海域岛礁实施飞机起降训练,由此证明了这些岛礁几乎可以起降任何现役战机的能力。

军方征用的客机进行岛礁起降训练军方征用的客机进行岛礁起降训练

  中国最早的前往南部海域进行岛礁起降训练实际是军用专机——CRJ-700客机,时间是在2016年1月2日,当天该机对永署岛的新建机场进行了校验飞行,并取得了成功。不过,由于是军方所属飞机,所以那次起降校验飞行没有被公开报道。接着在6日,空军征用了两架民航客机——一架空客和一架波音737客机,满载着100余名家属和轮换人员,正式公开在永署岛进行了起降,从此揭开了中国在南部海域岛礁起降飞机的历史。当年4月,似乎还有一次运-8X海上巡逻机到永暑岛执行急救任务的公开报道。

外媒发布的运-8出现在渚碧岛的图片外媒发布的运-8出现在渚碧岛的图片

  而第三次公开的南部海域岛礁机场起降是渚碧岛,时间是4月28日,曝光的照片显示一架运-8运输机停在渚碧礁机场上。而运-8属于大中型运输机,几乎可以搭载中国所有能用于空投的军用物资,而且民用的架数很少,所以外国对此解读颇多。有外媒评论指出,运-8此次出现在渚碧岛标志着中国军用飞机已经在南沙群岛的3个简易机场完成降落,中国很有可能接下来在南部海域部署歼-10或歼-11等战斗机。没想到,首先展开南部海域岛礁起降训练的具有作战能力的战机,却是近期的国际明星轰-6K。

南沙岛礁上三大机场的分布图南沙岛礁上三大机场的分布图

  分析认为,近一段时间以来,轰-6K已经成为中国新闻里的明星军机,该机不是往返第一岛链,就是密集绕台训练,现在再次出现在南部海域深处,展示其在空军训练体系中重要的远程打击位置。如今,中国在南部海域的三艘岛礁航母经过现役军机的实际校验,均证明它们可以承受各型战机的起降和驻训任务,已具备成为包括歼-10、歼-11、歼-16、歼-20、运-8Q、空警-200、空警-500等各型战机基地的能力。评论到这里,相信诸君应该明白了,下一步中国空军和海军将会干什么了吧!(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