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117隐身战机疑重出江湖 或升级改造后再服役

美军F117隐身战机疑重出江湖 或升级改造后再服役
2018年05月19日 09: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许多人眼中美军对装备情况采取公开态度,其实不对,美军也一样非常重视保密,不是一个什么都说实话的主,比如:F117战机。这款战机全球首款隐身攻击机,在30多年前,也就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服役,绰号:夜鹰,美国为这个项目投资了超过66亿美元,一共才制造了59架,价格在当时来说已经是相当昂贵了。

F117F117

  1999年,一架F117被南联盟击落,打破了隐身战机无法被击落的神话,本世纪初时,该机退役,并被公开拆毁,那么该机真的仅服役20年就拆毁?如今看来,谁信了就上当了。

  近年以来,不断有人在美军某处军事基地附近频频发现不明飞行物,后来人们发现,那就是F117--夜鹰,竟然由此曝光了美军一重大机密,夜鹰根本没有真正退役,如今又重出江湖。当年被公开拆毁很可能只是早期的样机,根本无法使用的。

所谓的不明飞行物所谓的不明飞行物

  由于连续被人们拍摄了飞行照片,美国空军不得不说明该机并没有退役,所谓的退役,其实只是封存到大型恒温库内,实际状态非常好。虽然有说法称,这些战机需要进行一些维护工作,大约需花费1到4个月时间才能重新投入服役。但是从人们多次发现的该机飞行活动看,也许根本不存在什么维护的问题,实际随时可能进行飞行。

  美军的说法依然不可信,如果只是封存的话,没有必要经常进行飞行活动,所谓抽检飞行说法也解释不通,更大的可能性,美军正在对该机进行升级工作,这才能完全合理的解释一切问题。

编队飞行编队飞行

  该型战机实际都生产于本世纪80年代后期,到本世纪初时,已经到了中期升级延寿的时期,但是美军从没有谈及相关的计划,反而提出退役计划。其实就打着退役之名,将其转入封存状态,开始进行中期升级改造工作,这没有什么意外可言,频繁的飞行活动实际就是进行与升级有关的测试等工作。

  按公开的说法,2008年,最后一架F117退役,人们再次拍摄到该机的最早时间为2014年,地点为美军在内华达州托诺帕试验靶场附近。从时间上分析,经过6年左右的升级之后,开始进行测试工作也就没什么意外了。目前有关的升级是否已经完成相当难说,现代战机的升级工作并不是很简单,又是一款隐身战机,何时能完成相关技术的研发,尚不可知。

又一张“不明飞行物“照片又一张“不明飞行物“照片

  从这件事可知,美军也一样重视保密,只是它的保密有选择的,能公开的可以大张旗鼓的宣传,不能公开的说什么也不公开,不要以为美军什么都公开。(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