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推销无人机打花哨广告 我彩虹无人机全靠口碑传播

美推销无人机打花哨广告 我彩虹无人机全靠口碑传播
2018年05月19日 09: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军首次曝光彩虹-4无人机伊军首次曝光彩虹-4无人机

  相信广告还是相信疗效?相信最为明智的选择自然就是相信疗效,近年来全球军火市场由于中国的强势加入使得原有格局被打乱,这让美国等西方深感不安,为此加大了对装备的推广力度,各种炫酷的广告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反观中国推广方式却略显单一,但效果却好的惊人,原因很简单我们用事实来说话,用实战告诉大家中国装备就是如此优秀,这种简单明了的广告也吸引了全球的买家前来购买。早在2015年底就有消息传出中国一批最新的无人机已被出口到伊拉克并以投入实战,最初伊拉克购买的这一批无人机只是觉得中国装备价格更加低廉,伊方能够承担的起,然而此后的实战却让伊拉克深深的懂得了一个道理,中国装备便宜,但性能并不差。

伊拉克军队装备的彩虹-4无人机伊拉克军队装备的彩虹-4无人机

  在装备初期,中方技术人员手把手的训练伊拉克无人机操作手,事无巨细,毫无保留的操作技巧全部传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伊方人员已经能够熟练的操作这该型无人机。技术有了保障,作战时就要体现无人机的真实本领,据透露该型无人机首次在伊拉克执行实战任务就摧毁了一个敌方武装据点,首战告捷。据统计,从2015年到2018年近三年的时间,中国无人机在伊拉克共执行空袭任务达到了260次,频率极高,基本上达到了一个星期至少出动一次,而作战成功率是多少?百分之九十五,这几乎等同于是百分之百的完成了任务,这一成功率连世界无人机的大佬美国也不得不称奇,甚是对这一数据还曾深表怀疑,但我们还是用事实让美国真正闭嘴。

彩虹-4地面操作站彩虹-4地面操作站

  从实际来看伊拉克军队装备的无人机只是彩虹-4B无人机,性能算不上中国最先进的,但对绝大多数国家来说这已经足够使用了。彩虹-4B整体上更较彩虹-4A更侧重于对地打击能力,武器载重量有所提升,最大载重量能达到345千克,这一重量基本上能承载约四枚空对地导弹,任务执行效率成倍提升。当然大载重量自然还是要有一些牺牲,据了解彩虹-4B的最大航程被缩小到了1600千米,然而这一距离对伊拉克这样的国家已经是绰绰有余了,总的来看算不上是什么致命缺陷了,甚至都不是一个缺陷。

彩虹-5无人机亮相彩虹-5无人机亮相

  目前中国已经成功研制并已开始批量生产了彩虹-5,翼龙-2两款性能更加家出色的全新无人机,价格低廉,性能出色,更有事实来说,买家蜂拥而至也成为了必然,早在去年沙特国王访华时不仅一次性的就购买了约300架中国无人机,甚是连生产线也一并引进。据了解未来中国无人机生产线还将出口巴基斯坦等国家,由此看来中国无人机的全球生意确实是十分出色的,而相比美国等西方国家经营了多年的国际市场,花重金打造的炫酷广告似乎并没有真正起到作用,中国仅用事实就成功反败为胜,占得了更多先机。(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