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脑洞大开欲用无人机扫雷 每年5起事故黯然收场

美空军脑洞大开欲用无人机扫雷 每年5起事故黯然收场
2018年05月18日 18: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军事专家曾预测,未来战争将会是无人机与无人机,无人机与防空系统之间的战争,尽管这一说法可能有些片面,但是,但是,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无人机在未来战争中的重要性。因此,包括美国在内,几乎全球所有的大国都对无人机的研发十分重视。然而,美国的《防务周刊》在近日的一篇文章却曝光了一款美国从未公布却已经退役了的无人机!

  据了解,曾在2015年,美国空军在阿富汗秘密部署了一种名为“银牙”的无人机,主要用于监视恐怖分子,防止他们在路边埋炸弹,然而,命运多桀的银牙无人机尚未等到美国空军公开的一天就已经退役,因此,这样一款神秘的无人机便显得扑朔迷离。那么,他背后的真相究竟如何呢?

  据了解,银牙无人机是美国空军用来提供情报,执行侦查,监视等任务的小型无人机,这种不需要依赖跑道的无人机被美国空军十分重视,成为实验室独立发展的一个项目,也正是由于他的重要性,美国空军一直以来对于他的技术参数,甚至是否存在都守口如瓶。然而,在2016年9月份国会听证会上,这一项目的主管终于向外界透露了这一无人机的存在,以及称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项目。那么,这样一款听起来十分不错的无人机为何会被美国空军抛弃而早早退役呢?

  其实,美国空军之所以选择放弃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据了解,在2014到2017年中,美国的银牙无人机总共发生了15起事故,而且11起发生在他的主要部署地点阿富汗,这一情况令美国空军大为苦恼,因为一旦无人机落入恐怖组织手中,美国空军面临的不仅仅是经济损失,更多的是情报危机。

  其实,美国空军所遇到的这种情况,仅仅全是美国军工一场失败的尝试,这样一款反地雷的无人机完全可以称之为跨界试验,因为在此之前,美国空军几乎在这一领域毫无经验,而且,在国会的听证会上,该项目就曾表示,他所面临的最主要矛盾是该由哪个兵种买单,因为就反地雷而言,究竟是空军,还是陆军,显然是各执其词。因此,在反地雷领域,使用无人机还不如花精力在反地雷的防伏击车上,因为与之相比,后者优秀太多!(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