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轰6K南海岛礁起降有何意义 火力可覆盖西太平洋

中国轰6K南海岛礁起降有何意义 火力可覆盖西太平洋
2018年05月18日 17: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刚刚,中国空军发布消息,空军航空兵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锤炼提升“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

  空军的消息称,轰-6K是在既定空域完成对海上目标突击训练后,赴岛礁机场进行的起降训练

  对于轰-6K这种轰炸机而言,海上目标+岛礁起降的背后蕴含着重大的战略意义。今天,北国防务就简单来说说这个问题。

  起降中的轰-6K,注意其背后挂有数据吊舱

  首先,轰-6K是具备打击水面舰艇的反舰能力的,这与之前人们所认为的该机只是作为空射巡航导弹载机的概念完全不同。据报道,轰-6K挂载的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就有一种用于反舰的衍生型号,即鹰击-100。

  据信,鹰击-100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基本上继承了长剑-20的弹体设计、折叠弹翼以及动力系统,只是将导引头更换为毫米波主动雷达制导方式,后期将会升级为雷达/光电复合制导模式,同时战斗部更换为适合反舰打击的半穿甲型。出于打击移动目标的需要,鹰击-100远程反舰巡航导弹需要进行飞行中段数据修正以及末制导数据回传,所以轰-6K在执行反舰任务时需要专门挂载相应的数据链吊舱。此外,图片中的轰-6K还在两侧挂架上分别挂载了一具训练用的模拟弹。这也印证了新闻中对海上目标实施突击训练的内容。

  挂载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的轰-6K

  其次,此次在相关海域进行的起降训练也证明了中国空军轰-6K大型轰炸机已经具备了在岛屿上进行部署的能力,这对于中国现代化国防建设的意义是不同寻常的。如果是在相关海域的北部岛屿部署,那么轰-6K大型轰炸机凭借其2000公里以上的作战半径,再加上长剑-20以及鹰击-100高达2000公里以上的最大射程,足以打击西太平洋上的敌方舰艇以及重要基地,比如关岛。

  同样,如果轰-6K大型轰炸机部署在相关海域的南部岛屿,则完全有能力打击印度洋上的敌方舰艇以及重要基地,甚至对该地区重要目标实施打击。这一能力将极大地增强中国空军对于周边国家的战略威慑力,充分体现了其作为“战略空军”的显赫地位。

  此次训练中包含多架飞机,图为在岛礁上同场的轰-6K

  再者,从新闻中可以看到,此次中国空军组织的是包括轰-6K在内的多型多架轰炸机进行远海突击以及起降训练。那么,这就意味着中国空军进行的至少是一次战役级别的空中远程打击群规模的演练,这在相关海域来说也是第一次。

  从未来发展来看,包括轰-6K在内的多型轰炸机不仅要在相关海域的岛屿进行起降,还要有进行加油、补充弹药、维修保障等多方面的后勤支持。所以,对于相关海域岛屿的未来建设和发展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些岛屿的防御以及后勤保障措施更完备,那么未来祖国神圣海空安全也就更加有保障。(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