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轰6K首次起降南海岛礁 师长亲自驾机出击

我空军轰6K首次起降南海岛礁 师长亲自驾机出击
2018年05月18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军发布最新消息空军发布最新消息

  5月已经进入了后半段,但我们的解放军空军又再次传来了令人欣喜的捷报。中国空军官方平台发布称,近日,我军两架轰6K执行远海飞行任务,以近乎实战的要求再次锤炼部队的作战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编队长机由某航空兵师师长亲自驾驶,这一方面显示了对行动的重视,二方面显示了我军指挥员亲临一线的传统,重视指挥能力的同时,飞行技术也是一流的。战机在海上岛屿降落,后进行相关维护工作。如以海岛为基地,我军轰炸机的作战范围将进一步扩展,甚至将据我国2600公里以外的关岛基地也纳入打击范围之内。有人戏称,“这可以给关岛送货了”。

轰6轰6

  轰6式轰炸机全重70余吨,起降条件的要求比普通战斗机要高很多,这也展示了新机场的修建质量和维护水平。轰6改进型一次次地出击,一次次地迈向广阔的海空,都是我国空军建设的成果,令所有人感到欣喜,展现了空军强大的战斗实力。

  对于远程轰炸机部队而言,除了装备,远距离飞行训练更是十分重要的,这将锤炼战机和飞行员的实战能力。这样的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日积月累的。而海上的远距离飞行,更是需要不停地磨练才能掌握。哪怕在技术极其先进的今天,也是如此。

战机翱翔战机翱翔

  很多朋友都把关注的重点局限在某种新式装备,或者一些最新的尖端技术。但这只是空军战斗力中的一部分。战争毕竟是人来打的,战争也是体系之间的较量。轰6战机虽然并不是最新锐的机型,但利用这个平台,我国空军积极训练自己的远程、远海飞行能力,充分提高了人员的作战水平和熟练程度。一方面,利用现有装备,我军已经大为拓展了自己的远程作战能力,二方面,这也为未来接收新式装备打下了人员和战术的基础。而轰6平台本身,配合新式远程巡航导弹,同样具有强大的作战能力。

俄军的TU95配合空射巡航导弹焕发强大生命力。轰6也是如此俄军的TU95配合空射巡航导弹焕发强大生命力。轰6也是如此

  编队飞行、日常巡航、海岛降落,这都是轰6部队走得更远、飞得更好的体现。而广大空军指战员积极在训练中磨练自己,屡次创设接近实战的环境来挑战、来提高,无愧于长空利剑的美名。在我们对新式战机的服役高兴之时,空军远程作战能力的实质性飞跃更是值得我们欢呼。未来空军远程作战能力的进一步拓展,值得我们关注。

隐身战机同样将拓展空军的战斗力隐身战机同样将拓展空军的战斗力

  长时间的远航是对飞行员的考验。一方面是基本的飞行技术,二方面也是耐力,还必须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但我们的轰6飞行员都能游刃有余地应对,一次次地腾飞,铸造了海空打击的长矛利刃。让我们对这些英雄的指战员们致敬。(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