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空军远不及印度 引进中国无人机或能缩小差距

巴铁空军远不及印度 引进中国无人机或能缩小差距
2018年05月18日 15: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隐身无人机CG图隐身无人机CG图

  近日,据巴基斯坦媒体发文称, 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飞机将成为现代化战争中极具趣味性的作战工具,然而这一武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其对地攻击、侦察以及空中作战能力相比有人驾驶战机,性能还有待提升。

  据巴媒称,近来来,各个国家都在探索在战争中巧妙运用新型无人机战术,将无人机系列化发展,打造成海军战机的专属神器无人加油机等,而巴基斯坦相较于印度空军,在战机数量上明显处于劣势,也许有人会认为在质量上也有不小的差距。

  据巴方分析,为了改变这一尴尬局面,巴基斯坦从中国引进无人攻击机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携带霹雳-12、AIM-120D以及AIM-54”不死鸟等中、远程空空导弹,仅拿中国的利剑无人机来说,有人推测该无人机可携带重达2吨的弹药。

利剑无人机CG图利剑无人机CG图

  对于无人机这种新式武器,巴基斯坦觉得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无人机对空空导弹的防御能力略显不足,为此给出了两种解决办法:

  其一、在无人机运用领域,可将引进的无人机连接到AWAC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从而降低无人机的改装成本。

  其二、生产隐身无人机,以隐身无人机为传输载体,在无人机上安装机载雷达从而将获取的数据分享到其它无人机,如此一来,巴基斯坦空军可以兼顾成本获得大批的无人机来提升空对空能力。

神雕无人机神雕无人机

  一直以来,中国在无人机的发展上紧跟美国的节奏,从以前的落后水平到现在的跨越式发展,如今和美国的研制水平不相伯仲,甚至不排除有部分无人机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中国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过半份额的主要有彩虹和翼龙两大家族。

  此外,中国还研制出利剑、神雕、翔龙、云影、星影等一大批性能各有特色的军工产品,按照国际惯例出于技术保护因素,中国在全球军火市场推出的无人机不可能涵盖所有品种,所以巴基斯坦有所误解也情有可原。

  据巴网友表示,巴基斯坦能否在中国的帮助下,设计一款在高亚音速下进行低空飞行并且能够保证生存几率新的无人作战飞机?甚至和枭龙雷霆战机能够进行有效补充才堪称完美,中国会答应吗?以中国的技术、资源完全可以实现。(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