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或将造全能舰:采用综合电力系统 配新概念武器

中国或将造全能舰:采用综合电力系统 配新概念武器
2018年05月18日 12: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的好消息就是国产航母开始海试,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但是我们不可能安于现状,追赶已不够,如今超越已列入日程。

出航了出航了

  现代技术在快速发展,不能把眼光停留于眼前,以技术发展之趋势,或许国产航母仅仅是开始,我们需要探索新一代战舰了,比如:全能舰,这是2017年4月,由马伟明院士首次提出来的概念,采用了全新技术,由我们完全自主掌握,试图打造一款全新战舰,将助力我们实现弯路超车,走到全球的最前面。

  全能舰为新概念军舰,目标:使单艘舰艇实现系统防空、反潜和对海、对岸的精确打击,构想为,以舰船综合电力系统的大型舰艇为平台,采用全新概念的武器系统,以电磁炮与激光炮代替传统的舰炮与导弹等。

电磁炮已开始海试电磁炮已开始海试

  按构想,激光炮做为近防武器使用,对付10公里以内的空中目标,主要武器系统为:电磁发射装置,并非简单的电磁炮,而是利用电磁能来做多种不同的发射弹药,所谓的弹药也不是什么普通炮弹,而是近似于导弹的制导弹药,主要动力系统简化了,电磁发射装置可以给弹药提供一个相当大的初速。

  所配弹药,大体上包括:反舰,反潜,对空,对地四大类,在打击近距离或者说,200公里以内的水面,地面,以及水下目标时,根本不需要安装动力系统,也就是一个制导炮弹,安装滑翔系统即可。

美军的DDG1000有过全能的构想美军的DDG1000有过全能的构想

  在打击中距离,或者说,200到600公里内的目标时,只需要有一个简单巡航动力系统就可以满足要求,只有远距离内的目标,也就是600公里以上,才需要加装强劲的动力系统。

  这样的需求只需要配备二个到三种规格的电磁发射装置,以对应不同尺寸的弹药,满足不同的要求,等于借用了垂发系统的共同发射功能。也许这个概念相当大胆,但是具有相当大的可行性,马院士曾预测:“电磁发射技术,将在10年左右取代传统的化学能技术。”

激光炮的效能激光炮的效能

  也许在实施上,拥有相当大的难度,但是值得我们努力,一旦全能舰变成现实,那么将彻底颠覆海上作战方式,几乎可以代替航母,毕竟它的作战范围可以远达1000公里以上,比航母打击距离更远。战斗机掩护更远。而且这只是目前预计能达到的指标,实际可能会更远。

航母也许会被代替航母也许会被代替

  这一构想由我们提出,也正在努力实施之中,也许要让美军不服气,美军只认自己拥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咋在新技术领域被中国追上呢?但是,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我们正在奋起直追,美军只要速度慢一点,也许就会被我们追上。(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