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向中国歼10推荐最新矢量发动机 我军为何看不上了

俄向中国歼10推荐最新矢量发动机 我军为何看不上了
2018年05月18日 1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为世界航空大国,以空气动力设计与航空发动机闻名于世,尤其在航空发动机方面,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实际师从于俄,曾为俄发动机的进口大户。

俄制发动机俄制发动机

  如今俄罗斯正在努力维持自己的发动机强国地位,目前又推出了一款新款航发:AL-31FN矢量发动机,其推力没有较以前型号有什么提高,却采用了矢量喷口,其性能非常好,足以让歼10战力上新台阶。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在研发歼十战机时,面临着一个很大头痛的问题就是发动机,原定的涡扇10发动机,研发进度落后于原型机,为此决定从俄罗斯引进AL-31发动机代替,不仅保证了研发进度,让歼10及时服役。

歼10歼10

  也让俄罗斯航空发动机工厂获得了大笔订单,令其摆脱了困境,直到目前,歼10的生产一直依然在使用俄制发动机,俄方也一直非常守合同,保证发动机供应,为歼10研发了专用的AL-31FN,并不断加以改进,从而保证可以让歼10得到不断的提升,目前至少已改进3代,矢量推力型为最新的型号,它可以让战机的机动性得到全面的提升。

  目前俄罗斯积极向中国歼10推荐这款最新的矢量发动机,可是尚没有得到中方的明确回应,为何我军看不上了?原因很简单,我们自已的国产同类发动机也已经问世。

俄发动机喷口俄发动机喷口

  国产涡扇10,又称:太行发动机原来就为歼10配套研发的,只不过研发进度落后了,这属于国际惯例,发动机研发周期要比战机长约5到10年。

  如今这款发动机已经相当成熟了,各项性能有很大的提高,已经不比俄制发动机差什么,不久前,还曝光了它的矢量推力版,可以与俄制的矢量型一比高低了。

  唯一的问题就是生产的产能,太行发动机在投产之后,为保证可靠性等,优先将适用于歼十一系列的生产,结果令我军对重型战机的需求一直有增无减,造成对太行发动机的需求也一增再增了,没有多余的产量供给歼十生产,自然让歼10一直使用俄制发动机。

国产矢量喷口有了国产矢量喷口有了

  但是为歼10换装太行的工作一直没有中断过,伴随着太行产量的提升,为歼10换装太行的工作只是时间问题。这回大家明白,俄方推销咋没人理的原因了吧,我们期待国产战机拥有更好的性能,但是更期待实现全国产,这不是能不能便宜,或性能更好的问题,而是不受制于人的问题,多年以来,我们得到最宝贵经典就是:求人不如求已!(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