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苦等40年到手这款火炮很嚣张 我PLZ45可救场巴铁

印度苦等40年到手这款火炮很嚣张 我PLZ45可救场巴铁
2018年05月17日 18: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帝国主义说得好,真理就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在等了40年后,印度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真理神器K-9自行火炮,据印度国防部消息,印度陆军将在5月底前接收25辆155毫米K-9自行火炮,印度媒体更是表示这些自行火炮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50%,已经是印度国产武器。但印度貌似过于乐观了,K-9的原产国韩国只是将一些简单易造的部件交由印度生产,印度想要自己造这款武器,动力系统、炮管等核心部件就必须从韩国进口。

  想要成为心中那个有声有色的大国,一支强大的陆军是必不可少的,比起牵引火炮,自行火炮机动性强、方便快速部署,方便打一炮换一个地方,生存能力好,这样的武器,崇尚拿来主义的印度自然是想尽办法从外国进口。早在上世纪,印度就从老宗主国英国进口了一批105毫米FV433 ABBOT自行火炮,但也耐不住时光流逝,早在40年前就已经全部退役。与此同时,印度的夙敌巴基斯坦却有着多达973门自行火炮,这让印度很不是滋味,于是,印度开始在国际市场寻求购买新的自行火炮。

  2017年,韩国研制的K-9自行火炮成功中标,获得了印度的100辆订单,同时,印度政府要求在印度国内生产这批装备,尽量采用国产零部件,就这样,50%国产率的印度版K-9自行火炮诞生了。从这里能看出印度学习技术、发展自己的自行火炮之决心,但从以往的经验看,印度真的不是一个好学生,明明有着比中国更好的国际环境,美俄、欧洲也愿意出口给印度先进装备,但即使这样,印度还是要靠进口武器度日,而中国的武器却早已出口到世界各地。

  就拿印度这次沾沾自喜的K-9自行火炮举例,实际上,中国已经有了比K-9更加先进的自行火炮系统 PLZ-45,无论是射程、机动性还是可靠性上,这款中国造都优于K-9,并已经出口沙特、科威特等中东土豪国家,在平时,这些国家只看得上美国和西欧的武器装备,PLZ-45能打入它们的市场,而K-9不能,就已经很好地说明了二者的差距。就更别说装了印度零件的K-9自行火炮了,苏-30在俄罗斯表现很好,但一到印度,由印度组装,可靠性立马下降了几个档次,事故频发,按照这一印度定律,K-9恐步苏-30后尘,韩国好不容易攒下的口碑亦难保全。(利刃/D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