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最新型驱逐舰号称雷达最强 我055首创技术将其碾压

美最新型驱逐舰号称雷达最强 我055首创技术将其碾压
2018年05月17日 18: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网站在5月11日报道中得知的消息来看,美国亨廷顿 英格尔斯造船厂在当地时间5月10日正式开始建造首艘“阿利 伯克”Flight III型驱逐舰,并命名为 “卢卡斯”号(DDG-125)。并且这艘伯克级驱逐舰已经是美国海军建造的第74艘该级军舰了,无疑这款军舰已经成为了美国海军的中坚力量,在美国海外军事行动和航母护航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建造初期的作战任务设定就是承担整个舰队(包括航母编队)的区域防空任务,同时兼顾反潜、对海上目标进行打击等作战任务,在实际的使用中得到了美国海军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因此才不断的增加该型军舰的建造数量和型号,来满足海军自身的需要。尤其是在美国海军最新型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无法形成作战能力的背景下,美国海军除了伯克级再无其他驱逐舰可用,这更加奠定了其美国海军主力作战舰艇的地位。

  这次新建造的“阿利伯克”Flight III型驱逐舰相比于上一型伯克级驱逐舰,做出的最大改进就是安装了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极大的提高了对来袭空中目标的探测能力。伯克Ⅲ驱逐舰的雷达采用的AN/SPY-6有源相控阵雷达相比于之前伯克级ⅡA型驱逐舰的AN/SPY-1D雷达探测能力至少要高出30倍,在国际上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完全有能力对弹道导弹等高速飞行目标进行追踪。

  这也意味着伯克III型驱逐舰有能力对中国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进行拦截,东风-21D作为世界上第一款专门用于反航母等大型水面舰艇的弹道导弹,一经公开就引起了美国海军内部的高度恐慌。而现如今作为美军航母新“带刀侍卫”的伯克III级驱逐舰的即将入列,具备极强防空能力的它无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威慑能力。

  而中国最新型的055级驱逐舰,在综合作战能力上完全不逊色于伯克III级驱逐舰,并且055型驱逐舰还可以发射舰载版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在世界上也是首创。(利刃/D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