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高超音速研究成果领先全球 美坦言差距不下10年

中俄高超音速研究成果领先全球 美坦言差距不下10年
2018年05月17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普通导弹早已不能满足各军事大国的胃口,目前,中美俄都在大力发展速度超过5马赫高超声速导弹,但在新一轮的导弹竞争中国,美国似乎落入了下风,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屡屡失败。美国智库列克星敦学院更是直接认为美国已经在高超声速技术领域落后中俄,这究竟是美军向国会要求军费的伎俩,还是美国高超声速武器的真实写照呢?

  美国导弹技术落后的呼声早已有之,最大鼓吹者就是前总统肯尼迪,宣扬美苏导弹技术差距、增加军费投入就是肯尼迪胜选的法宝之一,但目前看来,美国不仅在全新的高超声速导弹领域落后了,前面还多了个领先者,中国,要在这样的高科技武器领域追上领先者,所要花费的时间可不少,保守估计需要10年。

  高超声速导弹的核心部件在于超燃冲压发动机,得益于苏联时期发动机技术的积累,俄罗斯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十分先进,基于3K-22“锆石”高超声速导弹系统、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上的YU-71助推滑翔弹头的高超声速武器使得俄罗斯拥有了强大战略打击能力。近年来,以WU-14为代表的中国高超声速武器试射无一失手,进步神速,与俄罗斯武器类似的高超声速导弹技术被猜测将用于东风系列中的反舰弹道导弹。

  反观美国各军种推进的HTV-2、X-51A等高超声速武器项目,不仅在试验中屡败屡战,军种间的相互扯皮、争夺军费也进一步制约了美国高超声速导弹技术的发展。实际上,正是强大的全球打击能力限制美国高超声速武器的发展,地上有“民兵”洲际导弹,天上有B-2,海里有强大的全核动力潜艇部队、十大航母打击群,富有限制了美国人对高超声速武器的想象力。

  俗话说得好,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反导拦截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普通导弹被敌方拦截的概率越来越大,打击效率堪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高超声速武器的缓慢发展给未来埋下了不小的隐患。(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