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苏35护航轰6K绕台有航程优势 可秒杀所有台军机

我军苏35护航轰6K绕台有航程优势 可秒杀所有台军机
2018年05月17日 16: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轰炸机和护航机,这个似乎是二战时期的组合,在今天还有意义吗?5月11日,空军组织东部、南部战区航空兵协同行动,轰-6K战略轰炸机编队飞跃巴士海峡,双向绕飞台岛。这次出动的轰-6K多了一对新的带刀护卫,这就是中国最新引进的苏-35战斗机。

  苏-35作为轰-6K的护航机,在绕岛飞行中展示出了其巨大的航程优势。

  图片:中国苏-35战斗机作为轰-6K的贴身护卫绕岛飞行。

  二战时期,美国和日本都高度重视远程战斗机的研制。比如日本著名的零式战斗机就是远程战斗机的代表,而美国后期的P-51、P-47等战斗机也都是远程战斗机,可以伴随轰炸机群向敌人领空推进。

  图片:美国P-51“野马”战斗机的加入,让B-17轰炸机的损失急剧下降。

  而德国和苏联由于重视战术空军,战斗机的航程都不是很大,在不列颠空战中,德国战斗机腿短的问题就暴露得淋漓尽致,没有空中掩护的德国轰炸机被英国喷火式战斗机轻松干掉。后来,奇葩的德国人又研制了双发重型战斗机作为护航机使用,但是机动性奇差的这些大型战斗机根本不是英国人的对手!

  图片:德国奇葩的Bf110双发双座重型战斗机,在护航作战中不及轻巧灵活的敌方战斗机。

  现代战争虽然不再是那种空中拼刺刀的作战,轰-6K轰炸机也主要是释放巡航导弹,但作为绕岛巡航的轰炸机,为其配备护航战斗机还是在情理之中的!

  在我军现有战机中,歼-11系列和苏-35都以航程巨大而著称,相对于航程较短的歼-10更加适合远程护航作战。而苏-35由于具有更强的作战能力,因此在绕岛护航中不但能够保护轰-6K的安全,还能够以性能碾压来拦截的台机,无论是F-16还是幻影2000,或者是IDF,都不是苏-35的对手!

  图片:此前台F-16战斗机跟踪我绕岛飞行的轰-6K轰炸机。

  目前,中国最强的歼-20已经进行了出海巡航训练,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歼-20也将作为绕岛飞行的护航机出现在镜头上,那时候的威慑力就更加不言而喻了!

  想想这个画面就很美,多架歼-20与护航的轰-6K保持一定的距离,处于隐身状态下的歼-20是不会出现在台战机的雷达上的。一旦有拦截的战机起飞,就会遭到不知道哪里来的雷达波束的锁定,这种情况自己逃还来不及,哪里还会拦截轰炸机啊!(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歼-20出海绕岛飞行的日子不远了!图片:歼-20出海绕岛飞行的日子不远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