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20历时10年才赶上的黑鹰直升机 却要被美淘汰

中国直20历时10年才赶上的黑鹰直升机 却要被美淘汰
2018年05月17日 11: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从生物界来说,人类很弱,跑不过狮子老虎斑马羚羊,负重不如大象,游泳不如鱼儿,看着鸟飞干瞪眼,从先天禀赋来说,人类的身体机能确实比较战五渣(战斗力为5的渣渣)。

  但是,简单肉搏是低等动物的本能,人类最大的优势是具有超发达的大脑,灵活的双手,可以超越身体的限制做出无与伦比的奇迹,发明不计其数的工具和武器,飞机大炮坦克军舰就是例子,从这个角度来说,智慧决定命运,在生物界的生存竞争中,人类依靠智慧赢得了一切。

  人类的想象力从来没有界限,看到鸟儿能飞,人类梦想了几千年,终于在1903年由美国莱特兄弟发明飞机搞定了。

  从根本技术原理来说,歼20和莱特兄弟的飞机没有两样,发动机推动,机翼提供升力

  当然莱特兄弟的飞机有个最大的问题,需要跑道,而自然界的鸟类几乎是不需要跑道的,能不能发明一种原地垂直起飞的飞机就变成科学家探索的方向,1939年,移民美国的俄罗斯人西科斯基发明了直升机,这就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

  直升机的发明,使得到处能飞,到处能落变成了现实,从军舰到高山,从沙漠到城市,到处都有直升机的影子,尤其是海上,偏远山区紧急救生,离了直升机还真的玩不转,我国2008年汶川大地震抢险,动员了全国90架直升机救援,效果良好,但是数量太少,杯水车薪,从此国家痛下决心,大力发展直升机,10年过去了,国产黑鹰直升机出来了,这就是直20通用直升机,陆地能飞,海上能降落,将成为我国直升机未来30年的主力。

  直20是我国的争气机,40年的等待,号称超黑鹰,旋翼更强,发动机马力更大具有更好的高原性能

  从实际情况来说,我国不算是一个科技强国,军工和民用产品落后世界先进水平很多,军工大发展,也就是最近10多年,原因就是国家有钱了,拼命砸钱开发先进武器保证人民财产人身安全!

  从技术层面来说,我国直20水平不错,但是美国人已经想办法开始淘汰黑鹰了!

  用谁来淘汰,这就是V280倾转旋翼机,V22鱼鹰的迷你版本。

  V280的出现,堪称对直升机的一次暴击

  V280有何大招,能干掉黑鹰直接上台?

  一张图片就很清楚了

  从数据来看,V280完全碾压黑鹰直升机

  V280倾转旋翼机对UH60M黑鹰直升机

  速度:520公里时速,对280公里,完虐

  航程:1480公里对600公里,碾压

  载重:5440公斤对4540公斤,超过

  载客:14人对11人

  从数据来说,V280横扫黑鹰直升机是铁定的,实际上这也是技术的必然,黑鹰直升机飞了40多年,技术推陈出新是历史的必然。

  V280水平飞行模式,和普通螺旋桨固定翼飞机一样快,时速超过500公里

  为啥倾转旋翼机随便蹂躏直升机?

  原因很简单,倾转旋翼机和杂交稻一样具备双亲的优点,具备固定翼螺旋桨飞机的大载重,高速和大航程,同时也具备直升机随时随地垂直起降的优点。

  这其中的奥秘何在,秘密就在于倾转旋翼机采用了推力矢量技术!螺旋桨可以旋转,发动机推力可以从水平转向垂直旋转90度。

  螺旋桨水平的时候就是固定翼螺旋桨飞机,利用机翼的强大增升能力吃饭,时速超过500公里很轻松,而直升机由于基本原理限制,很难突破330公里极限,大部分就是250公里上下混日子。

  V280螺旋桨垂直的时候就是直升机,利用垂直升力控制飞机,可以垂直起降。

  大家都知道V280从V22缩小而来,有哪些黑科技?

  1)改善涡流环安全性。V22“鱼鹰”30年试飞暴露不少严重的设计缺陷,其中最严重的莫过于涡流环问题,“鱼鹰”在试飞阶段,曾两次在公开演示时因为涡流环问题而导致机毁人亡。

  V-280 的翼展设计没有海军陆战队上舰要求的限制,相应地旋翼直径也可以按照最优要求放大,同时降低转速。这些措施都有利于缓解涡流环问题。 飞控设计中注意避免进入涡流环状态,结合先进的数字式电传飞控,有利于飞行员的无忧虑操作。

  2)单独倾转旋翼而发动机短舱不动。 V-280 旋翼通过特殊机构倾转,而发动机短舱则是固定的。这样避免了发动机短舱倾转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在设计上可以恢复到传统的大型侧门设计,人员可以从侧门便利地登机离机,传统的舱门机枪也容易安装。发动机喷流固定向后,也能避免了对地面冲刷的问题。

  发动机高温燃气向后排放,方便士兵从两侧进入飞机

  此外,大大降低了倾转过程的转动惯量,减小了对转动机构的功率要求和随之而来的系统重量。

  3)采用 V尾设计。 V 形尾的重量较轻,能够有效减轻垂尾的重量,同时先进的电传飞控进一步缓解了 V 形尾带来的控制交联问题。

  4)减重设计。倾转旋翼由于要增加一套倾转机构,因此相对传统的螺旋桨固定翼飞机,空机重量更大,导致其性能有所下降,重量越轻性能越高所以飞机都要求减重。

  此外飞机的成本在很大程度上由重量决定。重量增加后要保证性能,不仅结构用料增加,还使得翼展、翼面积、发动机功率等水涨船高。V280在结构上大量采用先进复合材料,成本可望比缩比MV-22 降低 30%。

  V-280 达到 520 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最大冲刺速度可达 560 公里/小时。航程可达 3900 公里,有利于实现跨洋自部署转场飞行。作战半径为 930-1480公里,比现有的 UH-60 增加了一倍。设计最大起飞重量约 13.6 吨,与 CH-47 相当。 V-280 的机舱尺寸与美军现行标准的 UH-60 相当,可搭载 4 名机组人员和 11 名士兵,或者外挂 5440 公斤挂载,比如一门 M777 榴弹炮。 V-280 比 UH-60 的速度和作战半径都增加一倍,大大增加了空中机动部队的作战能力,而较低的油耗则降低了后勤负担。

  从实际效果来说,一架V280效能最少等于4架黑鹰直升机,黑鹰直升机末日很快就到

  V280垂直起降模式,和直升机完全一样

  从实际需求来说,我国比美国更需要倾转旋翼机,我国山地占了70%国土面积,普通直升机速度慢,航程短,载重小,使用成本高,高原山地运输,倾转旋翼机是最优选择。

  从我国的2020年直升机发展战略时,曾提出需要20吨大型运输直升机。因为目前13吨级的直八直升机和即将开展研制的10吨级多用途运输直升机还不能完全满足军事任务的需要,特别在高温高原地区进行物资和武器装备的运输任务和吊运作业时,要20吨级的直升机,因此,倾转旋翼机可以主要承担这些任务,从而填补军机领域内这个量级的空白。

  而且从发展来看,倾转旋翼机如果装上先进的各种武器和火控系统,有望发展成为我军高性能航空武器的杀手锏,成为未来我军的主流机种。

  倾转旋翼机,几乎无所不能,完全碾压直升机

  从技术来看,倾转旋翼机取代直升机毫无悬念,但是,倾转直升机有弱点,比如价格昂贵,设计复杂,技术难度大,V22最大的弱点就是摔机频繁,经过30年的努力,厂家比较有把握攻克难关,V280就是第三代V22,性能不错,安全性更好。(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