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这款捷克教练机因撞鸟被迫硬着陆 我国也差点引进

俄这款捷克教练机因撞鸟被迫硬着陆 我国也差点引进
2018年05月17日 11: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4月,美军中了魔咒?一再的摔飞机,创造48小时内连摔4架战机的记录,让人们不得不重新认识美国空军,也让印度在摔飞机领域自叹不如了。让人没有想到,俄军不甘寂寞,也马上摔机了,4月27日,一架L-39教练机失事,只是严格的说,只是进行了硬着陆,飞机基本完好,经过维护后,可以继续使用,飞行员虽受伤住院接受治疗,但是问题不大,也许很快就可以重返蓝天。

美机摔了美机摔了

  俄军这次事故中的主角值得回顾一下,教练机为L-39型,为L-29的改进型,由东欧小国捷克沃多乔迪航空公司研发,1968年才首飞,直到1999年才停产,30年间下线约3000架,曾有“华约教练机之王”之称,俄军使用至今舍不得换,我军也差点使用,后因不适合中方要求,取消了计划。

风挡破损风挡破损

  该机为高中级教练机,外形简洁,小巧轻盈,故而易于操纵,完成初级教练机训练的飞行学员可以直接换装它。也能适应在恶劣的气候或高温多尘等环境,具有可靠性高、易于维护、便于保养,有较长的服役寿命。

  由于具备良好的性能,又有武器系统设计,包括机腹吊舱内的一门23毫米机炮,翼下设有4个外挂点,可以加挂各种炸弹、空地火箭、空空导弹等。故而也可以作为轻型攻击机使用,也多次在实战中使用。

整体完好整体完好

  俄军这次的事故属于意外,原因是一只小鸟被吸进了发动机内,发动机的喷嘴被堵住,导致发动机失灵,由于该机只有一台发动机,这造成失去动力,于是飞行员最终决定迫降。

  从事后拍摄的照片看,风挡被击碎,可见上面的鸟羽,事件的另一主角:飞行员,当时机上只有一名飞行员,而不是两名,他只是一名飞行学员,按说缺少飞行经验,但是他在头部受到鸟撞的情况下,没有急着弃机跳伞,而是沉着应对,进行了一次成功的硬着陆,在没有动力与放下起落架情况下,让飞机成功着陆于一块平地上。

L39教练机L39教练机

  这样的表现既便是一个老飞行员也完全可以称为优秀,更不要说这是一名飞行学员,为了表彰飞行员在紧急情况下表现出的勇气,俄空军总司令亲自为这名飞行学员颁发奖项。从这件事上看,美俄飞行员风格真不一样,俄式强硬风格在飞行学员身上就体现出来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