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配装一款反舰导弹 中国曾引进并研发出鹰击91

俄苏57配装一款反舰导弹 中国曾引进并研发出鹰击91
2018年05月17日 10: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战机强调多用途性,故而必须能使用多种不同的武器系统,为此俄罗斯正在积极解决苏57的武器匹配问题,不仅要让弹药挂上去,还要解决使用的问题。不久前,俄军非常高兴的宣称:苏57配备了新武器,可以保证一发可摧毁驱逐舰。

苏57苏57

  那么苏57战机到底加装啥武器,敢如此说那?其实也不是什么全新产品,只是Kh-31导弹,如今只是解决它与苏57的匹配问题,但是别小看它,这是俄军的反舰杀手镜。俄方说法,可没什么水分可言,其威力如何,美军可以作证:一件让俄罗斯谈起来就后悔的事!

  原来在上世纪90年代时,美国曾购买了这款反舰导弹,并将其改装为靶弹使用。这事足以说明,俄罗斯曾经有多落魄!仅仅只因没钱,竟将自已的最先进导弹卖给了对手。

KH31KH31

  Kh-31导弹,北约编号:AS-17,其弹长度超过5米,重量超700公斤以上,发射时先启动火箭发动机,当速度到达M1.8时再启动冲压发动机,并加速至3马赫和巡航速度,最大3.5马赫,为第一种可由战术飞机发射的超音速反舰导弹。

  它采用两种制导头,一是惯性制导+主动雷达制导,二是,反辐射型,前者用来摧毁敌方战舰,称为:Kh-31A型,射程可达150公里,后者用于压制雷达,称为:Kh-31P型,射程约250公里。

美军发射改装后的KH31美军发射改装后的KH31

  由于美军曾借俄罗斯经济困难时,引进了这款导弹,虽说俄方没有交付完整的导弹,包括制导系统在内的许多部件没给,但是其基本特点依然保持着。

  美军对其进行靶场试验,结果令美国人大吃一惊,3马赫的速度对当时任何舰载反舰系统都无法招架,密集阵近防炮对它根本没什么效果。如此快的速度,再加战斗部的威力,一旦命中对任何战舰都是灾难性的后果。后来美军的许多新建战舰上,直接取消了密集阵的列装,虽说换装了新一代的海拉姆导弹,但是能否有效对抗它依然成问题。

我军也列装了我军也列装了

  这款导弹既便在今天,依然性能非常先进,俄方一直在使用,并进行改进工作,我军也曾随苏30战机一起引进,国产鹰击91空射导弹也受其设计的影响。

  如今俄方完成它与苏维埃7的整合工作,也算不小的进步,这也仅是让苏57可以使用现有的机载武器工作的一部分,一旦这一工作完成,那么意味着,苏57将成为一款多用途战机,并非仅制空型!(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