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空工业再传捷报 这款先进发动机为中国节约一万亿元

航空工业再传捷报 这款先进发动机为中国节约一万亿元
2018年05月16日 18: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再传捷报,中国工程院徐惠彬院士透露,我国已经突破了航空发动机叶片隔热的核心技术,国产航发的拦路虎再少一个,相信商业大飞机、战机专用的先进国产发动机距离问世也不远了。

  徐院士所说的发动机叶片隔热即是给叶片涂上一层耐热材料,听起来和涂油漆差不多,但这里面的技术难度却是难以想象的,此番我国开发的新型耐热涂层可谓是给国产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现代喷气式发动机工作时时,叶片面临着高温高压和高转速带来的巨大负荷,其对叶片质量的要求可想而知,耐热涂料相当于叶片的金钟罩、铁布衫,有了它,叶片的寿命和耐用性将大幅提升,发动机也将更加可靠。而只是为了测量出新型涂料的有效时间,我国科学家们就做了一次长达一年的试验,虽然耗神耗时,但也得出了这种涂料的真实性能,证明了新涂料的强大耐热性能。

  航发叶片耐热涂料技术的突破将使我国商业飞机市场重新洗牌。以往,中国的商业飞机完全依赖进口,波音、空客垄断了中国的大飞机市场,中国乘客对波音737、空客A380“空中客车”如数家珍,却念不出一架中国国产商业飞机的名字,因为中国造不出大飞机,而这其中,发动机便是最大的制约因素之一,虽然我国在2017年完成了C919大飞机的首飞,但外界依旧不看好中国国产大飞机,主要便是因为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的落后,但全新的耐热涂料技术将改变这一传统观点,在它的帮助下,中国国产商业大飞机将最终成为中国市场主流,按照中国数千架的市场规模,这一技术将为中国节约一万亿元外购商业大飞机的资金。(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