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陆军联合优步开发无人机 我军民融合领先美国

美国陆军联合优步开发无人机 我军民融合领先美国
2018年05月16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无人机美军无人机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陆军和优步公司正在合作开发无人机。众所周知,优步是一家科技公司,名声大噪是因为旗下的同名打车APP,如果说和无人机有什么关系的话,那就是最近优步计划无人机送货。

  优步的首席执行官曾说过,优步不仅仅只会关注汽车领域,和运输、物流、交通有关的,优步都会关注。这次和美国陆军合作无人机难道是想天上地下双管齐下,以后打车不仅能坐汽车,还能坐无人机?毕竟空中出租的概念已经有了。

美军无人机美军无人机

  而说起无人机,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螺旋桨转啊转,在天上飞的同时嗡嗡作响的声音让人无法忽视,优步同陆军研究试验所合作的不是猜测的空中出租,美国媒体报道称,他们合作的目标是降低无人机噪音开发静音旋翼技术。

  试想一下用无人机去执行侦察任务收集情报,拜嗡嗡嗡的声音所赐,无人机还没有接近目标就暴露了自己的行踪。陆军研究实验所飞行器技术局负责人称如果噪音降低,神出鬼没不被发现瞬间就能掌握有利条件,这会改变执行任务的方式。

  优步公司开发降低噪音技术是因为飞行器未来将在城市地区执行任务,人口密集对噪音的要求严格。之前说过,优步是一家技术公司,此次合作优步负责技术,在飞行器上安装堆叠旋翼,使其同方向旋转,提高性能的同时噪音降低;陆军研究实验所要做的就是制造无人机并对这种技术进行测试。

美军无人机美军无人机

  优步和美国陆军合作可以看做是军民融合,近年来军民融合持续升温,中国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民口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直接领先美国。对于航天技术大部分人的印象是高大上,其实它早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

  比如说我们坐火车时候用的蓝色火车票,它就用到了航天胶片技术,据数据统计,中国新型材料1100多种,其中80%由航天技术牵引完成,航天总产值中航天民用产值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不久前海试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央视报道称532家配套单位参与了研制工作,占比77.4%的是非军工的社会配套单位,称得上是军民融合全国协同。全社会优势资源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富国和强军统一。(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立秦)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