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战略核潜艇已具备作战能力 打击范围仅650公里

印度战略核潜艇已具备作战能力 打击范围仅650公里
2018年05月16日 17: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敌者”号(INS Arihant)核潜艇是印度海军目前唯一的战略核潜艇,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由于该潜艇出现了一些故障,所以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根据印度军方之前的说法,该潜艇可以搭载在B-O5潜射弹道导弹(SLBM),射程为650公里。不过,印度科学家一直在研发更远距离的潜射弹道导弹,这将为印度提供迫切需要的从水下打击远程目标的能力。

  印度媒体5月15日报道称,印度已经跨入“顶级国家俱乐部”,这些国家拥有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潜射弹道导弹系统,能够对6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实施潜射核打击。在此之前,这一技术只在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法国等少数国家中间拥有。

  本周一,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在新德里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的年度颁奖典礼上正式宣布,印度已经实现了这一成就。在颁奖典礼上,西塔拉曼为两位印度科学家颁奖——A Joseph和M Ugender Reddy。这两名科学家主要负责印度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制。

  西塔拉曼颁奖

  这两位科学家们在2013年1月成功地从维萨卡帕特南海岸的一艘潜艇测试了B05型潜射弹道导弹,在此之前则是从水下试验平台的试射中获得成功。

  根据印度的说法,印度海军已经在“歼敌者”号核潜艇上部署了以B-05为蓝本的潜射道导弹。目前,印度科学家正在研发该导弹的陆基发射型号。

  颁奖中的致辞这样写道,“这是印度本土研制的一种具有创新设计和独特机制的弹道导弹。许多关键技术在成功的试验中得到了验证,这为发展其他远程战略导弹铺平了道路,并有可能从潜艇、水面战舰和陆地上发射”。

  印度国防科学家过去几年也一直在测试射程更远的k系列潜艇发射战略导弹。射程达到3500公里的K-4潜射弹道导弹,目前已经成功地从水下平台成功测试了三次,但是由于导弹在测试过程中没有正常启动,所以在2017年12月进行的最后一次测试失败了。

  另外,印度还开始研制K-5潜射弹道导弹,射程达5000公里,以及K-6潜射弹道导弹。后者的射程可达6000公里,用于战略核潜艇。印度媒体称,这将对一些强大的对手构成有效的威胁。(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